分享更多
字体:

理邦医疗仪器一审被判侵犯迈瑞专利权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9 02: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深圳迈瑞生物电子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迈瑞公司起诉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案件,日前已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决。法院判定,理邦公司未经迈瑞公司同意,以经营为目的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被控侵权产品,构成侵犯原告专利权,必须立即停止侵权行为,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并赔偿迈瑞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

  迈瑞公司经比对发现,理邦公司D U S6V ET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产品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迈瑞公司的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内,而理邦公司实施上述专利的行为没有得到迈瑞公司的授权。迈瑞公司对“一种便携超声诊断仪”发明专利享有专利权,理邦公司未经迈瑞公司允许,擅自在超声产品上实施自己的发明专利,侵犯了发明专利权。

  理邦仪器表示,将依法行使上诉权利,维护合法权益。上述案件涉及产品型号已经处于生命周期后期阶段,按照计划正在退出市场,新的升级换代产品已经开始按照产品规划方案逐步替代。由此,本次诉讼对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及利润无重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上述案件仅为深圳迈瑞起诉理邦公司专利侵权及商业秘密纠纷所涉24个案件中的一个。根据此前的案件进展,深圳迈瑞状告理邦仪器后多次变更诉讼金额,从最初的2500万元直至目前的10699.7万元。面对深圳迈瑞的攻势,不久前,理邦仪器反告深圳迈瑞涉嫌不正当竞争。5月24日,深圳中院正式立案受理该诉讼案件。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