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兖州煤业:外埠资源积极扩张 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08-23 14:14 来源: 全景网络

  事项:公司发布2011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7.6亿元,同比增长3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增长91.0%,每股收益1.02元,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长源于煤炭业务量价齐增

  上半年商品煤产量2,359万吨,同比增长9.4%,销售煤炭2666万吨,同比增长16.6%,其中兖煤澳洲、鄂尔多斯是增量贡献来源,兖煤澳洲商品煤产量43.9万吨,同比增长31.2%,产量受洪灾影响略低于预期,兖煤鄂尔多斯能化开始贡献产量,上半年产煤130.8万吨。

  国际煤炭业务占比位居行业首位,充分受益于上半年国际煤价的上涨。国际煤炭市场受澳洲洪灾影响,价格涨幅较大。上半年综合煤价为728.9元/吨,同比增长14.5%,其中兖煤澳洲综合煤价为1006.1元/吨,同比增长49.3%。

  澳元走强,汇兑收益使得EPS增加会计利润约0.25元

  公司因收购澳洲Felix而背负30.4亿美元的贷款,上半年澳元走强,产生12.3亿元的汇兑收益,大幅增厚了会计利润,增厚EPS约0.25元,扣除汇兑收益后,EPS为0.87元。

  积极向外“走出去”,外埠业务步入收获阶段

  公司实施“二次创业”战略,从山东本部矿区成功“走出去”,积极布局“澳大利亚、陕西、内蒙古、山西及山东菏泽”资源版图。目前外埠业务迎来收获阶段,煤炭产销量已占到总量的40%以上,未来“境外”、“新矿区”将是主要的增长点。

  不断收购外埠资源,成长空间巨大,十二五末煤炭产量翻两倍

  公司“十二五”规划提出“双倍增长”目标,将争取实现煤炭产量增长两倍至1.5亿吨,销售收入增长两倍超千亿元。公司战略布局已逐步成熟,在建项目较多,且仍在不断获取资源,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考虑澳元的短期见顶,以及兖煤澳洲产量略低于预期,小幅下调2011年、2012年EPS为1.89元、2.20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15.8倍和13.6倍,公司资源版图优势显现,成长空间巨大,是最具成长潜力的煤炭公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目标价40.0元。

  

(作者:张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