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宝钛股份:业绩与快报一致 短期缺乏催化剂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3 18:58 来源: 中证网

  2011年业绩与预报一致:

  宝钛股份2011年全年实现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7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上升16.8倍,与之前公司的业绩快报一致。产品价格上升、军用以及出口钛材产量有所增长是公司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4Q实现每股收益0.034元,环比下降62%,业绩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海绵钛价格下跌(4Q均价环比下滑30%)。

  正面:1)毛利率大幅上升。公司全年毛利率为17.6%,远高于去年的9.6%,主要受益于终端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及低价原材料库存的利用。

  负面:1)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公司全年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9%和2.5%,较去年分别上升了1.9%和1.4%。2)少数股东权益大幅增加。少数股东权益同比增加266%,主要原因是控股公司(66.7%)华神钛业业绩大幅增长。

  发展趋势:

  在建项目逐步投产,12年业绩有望继续缓步改善。公司5000吨钛带项目目前已经投入生产,该项目产品主要运用于海水淡化高端民用钛材领域,公司民用钛材的毛利率将有所改善;控股公司华神钛业全流程技改项目也即将完成,海绵钛单位生产成本降低1万元;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预计年中建成,可弥补公司大型锻件生产能力的不足。我们预计12年公司的盈利会继续好转。

  航空和军用钛材增长依然是长期看点。钛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将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发展前景广阔。军用钛材市场有望随着中国军备制造升级的进行而继续好转,中国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将大大增加航空钛材的需求。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航空和军用钛材生产商,将会受益匪浅。

  估值与建议:

  我们维持2012/2013年0.31/0.51元的盈利预测不变,对应的盈率为73/45倍。前期在流动性改善的环境下,有色板块出现了显著反弹,公司股价年初至今上涨25%。公司估值处于板块高端,短期也缺乏继续上涨的催化剂,股价呈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但如果股价回调充分,投资者可以择机介入。建议密切关注公司项目投产进度、公司订单以及海绵钛价格走势。

  风险:钛材价格大幅下跌,项目投产进度慢于预期。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