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方兴科技:拐点型企业 步入新的成长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6 17:09 来源: 全景网络

  广发证券 邹戈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含4,500万股),拟投资于以下项目:(1)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2)高纯超细氧化锆项目;(3)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公司拟购买安徽中贝臵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收购完成后,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战略转型,旧貌换新颜。

  大股东变更后,公司开始实行战略转型,一是,方兴科技臵换出占公司资产约50%日渐亏损的浮法玻璃资产,臵入下游需求空间广阔且盈利能力较强的新材料业务;二是对下属非主业经营实体逐步清理,专注于主业发展,资产的变更使得公司盈利大为改善,公司也转型成控股型集团公司,目前已初步变成中国建材旗下一家集优质新材料、新玻璃为一体的新兴企业。

  给予“买入”评级。

  本次募投项目将提升公司在相关产业链上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1.09、1.53和2.22(考虑定增完全摊薄,按照1.62亿股本计算),对应EPS分别为21、15和10倍,公司目前处在拐点期,我们看好未来的发展以及大股东对它的支持,给予“买入”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