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金公司:中小银行净息差风险和资产质量风险都在加大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6 20:11 来源: 中证网

  外电周三报道银监会调高了对工行的贷存比目标值至63%。

  中金公司对此发布最新点评报告称,目前,银监会对国有大银行采用腕骨监管体系(CARPALS),对7大类监管指标分别设定“目标值”和“触发值”,且定期根据各行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此次设定2012年的腕骨指标属于常规动作,而且方向上并不全是放松,如工行尽管目标值调高,但是触发值实际上从65%下调至64%。此次调整腕骨指标仅针对四大行,中小银行的贷存比标准仍是75%,并未改变;不会提升行业贷款投放能力。预计短期内75%松动的可能性很小,计算口径微调需更时间,以及高层的协调。四大行即使足额放贷,3月将达到2700-2800亿,按照35%-40%的新增贷款市场份额测算,3月行业新增贷款为7000-8000亿。

  A股银行股目前交易于1.14倍2012年市净率和6.6倍2012年市盈率。中金认为中小银行净息差风险和资产质量风险都在加大。目前,季报高增长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但盈利结构隐藏风险。建议短期回避中小银行,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银行,加强大银行配置。A股推荐组合为交行、华夏、农行、建行、工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