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明泰铝业2012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不理想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3 14:14 来源: 全景网络

  公司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8亿元,同比减少16%;实现利润总额0.23亿元,同比减少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减少7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减少76.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44%,同比减少4.37个百分点。

  点评:

  公司营业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

  从2011年的第四季度开始,受到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负面因素的影响,铝价开始大幅度的下跌,同时经济的持续走软导致市场需求低迷、出口增速放缓,并拖累整个产业链致使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大幅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79元,比上年同期的5,832万元,减少13,911万元,减幅达到-239%左右。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有: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2.各项税费大幅增加的同时一季度公司收到的税费返还却同比下降;3.人力成本大幅提高,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出现同比增长。

  受国家政策影响,铝合金板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

  日前印发的《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到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500万辆。而轻量化则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中之重。因此,铝合金板将会成为生产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材料。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具体发展情况和行业景气度,我们认为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均处在行业的平均水平,但目前的市盈率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需求量的增长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7元、0.89元。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13年PE的25-30倍为估值标准,预计6个月目标位为16.75元-20.1元,并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受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以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影响,铝价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作者:张志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