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5 15:08 来源: 中财网

  红日药业:上半年预计康仁堂高速增长,血必净或超预期

  投资要点:  

  康仁堂在高所得税率下仍实现高速增长。康仁堂在仍然是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虽然一季度康仁堂高新技术企业处于复审阶段,所得税暂按25%征收,但其净利润仍实现了约70%左右的高速增长,利润总额增长近100%。康仁堂毛利率同环比均出现提高,销售费用率同比略有下滑,我们认为这一趋势有望在后两个季度维持。我们认为中药配方颗粒前景看好,在其产能投放和新进医院的带动下,康仁堂预计仍将实现高速增长,所得税率理应在全年恢复15%的高新税率。  

  血必净增长预计超预期。一季度公司母公司实现收入增长38%,利润增长39%,毛利率提高约3.7个百分点,均显示公司高毛利品种血必净在一季度实现了高速增长,增速应超过母公司总收入增速。我们认为在渠道理顺、新进医保、限抗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带动下,血必净今年的增速有望超预期,值得持续跟踪。我们同时预计法舒地尔今年有望止住下滑势头,不再拖累业绩。  

  收购康仁堂股权将有利与公司发展。公司前期公告将通过换股+增发的方式继续收购康仁堂剩余股权,我们认为如果收购成功将增厚公司业绩,同时有助于康仁堂管理层的稳定性。其换股和增发价格为也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边际。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期康仁堂将保持较快增速,全年税率将回到15%;血必净高增长势头仍在持续,如在3季度仍能维持良好势头,公司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不考虑收购康仁堂少数股东权益)每股收益分别为1.14、1.43、1.8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中药注射剂安全性风险,法舒地尔继续大幅下滑,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营运资金管理风险。

  (东方证券 庄琰)

  杭锅股份2012年一季报点评:贸易业务促使收入爆发

  一季报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

  2011年1-3月杭锅股份主营收入24.45亿元,同比增长220.87%;营业利润1.10亿,同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0.9%,EPS为0.20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钢材贸易收入大幅增长造成收入增长迅速公司从2011年开始通过增资杭州杭锅江南物资有限公司、新设宁波杭锅江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事大宗材料物资贸易及代理采购业务,致使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在公告中预测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7%,主要得益于公司未来在物流贸易业务中转型的收入。

  传统业务毛利率维持稳定。

  由于钢材贸易业务整体毛利率大概在6%左右,相比公司传统制造业较低,因此公司一季度合并报表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公司母公司报表综合毛利率为15.60%,较去年同期14.84%略有增长,由于钢材贸易的收入不纳入母公司报表,因此可以预计公司传统业务毛利率维持稳定。

  天然气余热锅炉仍然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

  由于今年西气东输二线的贯通及海运LNG接收站的建设完成,需要大量的天然气电厂进行调峰,因此今年天然气电站的招标仍有望维持景气,公司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天然气余热锅炉生产商将持续受益于行业近两年的高景气,未来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

  天然气燃气轮机余热锅炉增长低于预期;公司钢材贸易业务受困行业下行整体业绩低于预期。

  业绩稳定增长,维持评级“推荐”。

  我们暂维持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1.03/1.33/1.63元不变,对应PE为18/14/11倍,由于公司收入有望快速增长加之天然气余热锅炉订单逐步放量,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国信证券 杨敬梅)

  光线传媒:业绩高于预期,看好传媒+娱乐模式

  业绩高于市场及我们预期。12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营业成本0.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5.7%、1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的净利润0.2亿元,同比增长40.9%,对应全面摊薄EPS0.18元,高于市场与我们预期(我们在季报前瞻中预测公司1季度业绩为0.17元,同比增长30%)。  

  业绩高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营业外收入的影响。营业利润同比下降7.2%,主要原因在于电影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有所下降。  

  毛利率略有下滑,费用率略有上升。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至26.2%,主要原因在于电影业务毛利率显著下滑(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至12.88%)。销售费用率基本稳定,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至3.2%;管理费用率略有上升,同比增长2.0个百分点至8.5%,原因在于一方面新办公区域租金水平相对较高,另一方面新办公区域装修费用摊销也有一定的影响。  

  栏目制作与广告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所提高。1季度栏目制作与广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15万元(收入占比55.4%),同比增长26.5%。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卫视节目领域持续获得突破,推出包括《天才童声》、《首映礼》、《养生一点通》等在内的电视节目,推动收入持续增长。同时节目制作与广告业务毛利率为33.44%,相比去年同期提升7.5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收入增速高于成本增速,同时部分卫视节目毛利率水平也相对较高。  

  电影收入有所下滑,全年增长仍可期待。1季度电影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04万元(收入占比35.9%),同比下滑43.9%。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极速天使》(2011年12月上映)、《新天生一对》、《新龙门客栈》及《情谜》均为小制作电影,而上年同期有票房达1.68亿元的《最强囍事》。同时电影业务毛利率同比减少13个百分点至12.88%,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投入较高的《极速天使》票房未达到预期,对电影业务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压力。我们预计,虽然1季度表现不佳,但是考虑到12年全年公司上映影片数量有望达到12部,电影业务全年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看好公司传媒+娱乐运营模式,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2、13年全面摊薄EPS为2.12元和3.15元,当前股价对应分别对应12/13年29/20倍PE,高于A股其他影视公司估值水平。考虑到公司具有覆盖全国的电视联供网资源、独特的传媒加娱乐运营模式,我们继续维持公司股票“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证券 万建军)

  中国南车一季报:继续向上趋势已确定

  公司公布2012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收入192亿,营业利润13.9亿,分别同比下滑4.90%、5.2%。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7亿。同比增长13.3%。毛利率上升至19.4%创历史新高,EPS为0.09元。

  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费用率继续降低。收入略有下滑主要是机车及客车收入下滑。毛利率上升较快,判断高毛利的动车组占比有所上升。去年年底铁道部的及时回款及增发融资使财务费用已经开始明显下降。财务费用率为0.58%,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应收账款在全年年底下降后又有明显上升趋势,判断与铁道部付款惯例有关,到年底会还有明显下降。

  “保在建、上必须”原则得以体现。尽管高层反复强调要保障铁路建设进度,但目前仍然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铁道部采取了有所侧重的策略,资金重点支持今年规划通车线路。具体体现在动车组的交付已经明显开始加快,而机车及客车等交付仍平缓。

  高铁通车有保证,动车组交付将进一步加快。今年规划的通车线路已确定如期通车,合蚌高铁等部分线路已经进入检测阶段,在7月份之前确定会通车。其他高铁线路进展顺利,年底之前高铁线路大规模通车已经有保证。

  通车之前动车交付规模会增大,公司动车组业务将进一步加快上升。

  各种设备需求继续向上。后续铁道部将加快开放民间投资及地方政府投资,加之宏观面有进一步放松的趋势,铁路建设资金状况好转是大概率事件。

  机车、货车等品种交付也会继续恢复。非国铁业务的出口、城轨车辆及新产业等业务增长平稳,总体业绩将逐季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铁路建设第一季度恢复缓慢,后续进度将加快,带动公司动车组交付加快。货车、城轨车辆等仍处在景气高点,出口业务均有可望超预期。年中高铁通车及动车组招标等事件将成为行业上升催化剂。

  预计2012-2014年EPS0.34、0.42和0.49元,对应当前动态PE为14.5、11.7和10.0倍。相比机械板块,业绩确定性优势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铁通车进度低于预期。

  (华泰联合证券 徐才华 王轶铭)

  南京新百:业绩超预期,芜湖新百并表收益超预期为主因

  1Q201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53.0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220.88%;公司一季度全面摊薄后EPS=0.336元,超出我们之前预测,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芜湖南京新百大厦有限公司自2012年1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取得该子公司时的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产生非经常性投资收益8680万元(此部分收益无需缴纳公司税),超出我们之前预期(我们之前全年仅给4000万)。扣非后公司净利润为3342万元,同比下降5.1%。

  剔除并表因素,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3%:芜湖南京新百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后,新增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9亿,净利润8421万元(主要为投资收益8680万元)。剔除并表因素后,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8%,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3%,基本符合我们之前预期。1Q2012,芜湖南京新百子公司共计亏损259万元,亏损额较11年全年所有扩大(2011年芜湖新百亏损116万元),但我们认为随着芜湖酒店业务逐渐改善,今年芜湖新百全年净利润将扭亏为平。

  毛利率基本持平,费用率由于合并芜湖子公司大幅上升:1Q2012公司综合毛利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至21.58%;而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3.04个百分点至14.30%,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48/1.43/1.14个百分点至2.38%/9.28%/2.64%。

  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本期合并芜湖公司报表,而芜湖子公司由于酒店仍处于培育期,费用率较高所致。公司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是由于母公司贷款和利率增加以及合并芜湖公司报表原因。

  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卖出地产业务收益情况下,我们上调2012-2014年EPS分别为0.68/0.57/0.67元(之前为0.52/0.59/0.70元),以2011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为42.2%,按照部分估值拆分,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在11.78元(零售主业对应2012年20X市盈率)。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辞退福利将较去年大幅下降,从而降低营运费用;同时主楼租赁业务也将随着出租率提升而实现扭亏为平。

  公司将之前历史遗留问题逐渐理顺,立足于百货主业,有望大幅改善业绩。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两大地产业务进度不确定性,芜湖新百并表进程低于预期。

  (光大证券 唐佳睿)

  铜陵有色与nautilus签署海底矿合作协议的点评:与深海采矿先锋合作,潜在收益大于风险

  获得加工收益,保障原料供应。  

  根据协议,Nautilus矿业公司每年向公司提供矿石110万吨(+/一20%),折合铜精矿含铜量在8万吨左右。

  公司将对铜精矿生产收取25%的利润费,且平等分享选矿加工尾矿硫铁矿的销售利润。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将获得稳定的加工收益。且加工后的铜精矿全部销售给公司,约占公司每年境外采购的20%,将使得公司获得稳定的原料供应。

  合同期3年(开始日之后最初的生产期期限),公司享有延长期限的选择权。预计首次矿石交付日期将在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5月31日之间。  

  此外,如果项目合作顺利,公司还可寻求与Nautilus公司合资建厂或公司层面的更为广泛的合作机会,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投资不大,风险可控。  

  公司拟对现有选矿厂改造或新建选矿厂,投资以1.45亿人民币为限,且Nautilus公司同意对总投资的50%提供担保。即使最坏情况发生,Nautilus海底开采技术实践失败,不能提供海底矿供应,公司的损失仅仅是不到8000万的投资;相比公司2011年底净资产114.41亿元,2011年净利润14.32亿元,此项投资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贿务等造成巨大损失。  

  风险因素。  

  1)海底开采技术倘若不能成功,不能提供海底矿供应,公司将可能承担为加工海底矿而投入的费用的一半(Nautilus公司将承担另一半的损失);2)海底矿未能顺利达产,矿石性质的变化影响选别指标和经济效益;3)矿石买卖协议未正式签订,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盈利预测及评级。  

  由于首次供矿时间预计在2013年11月30日至2014年5月31日之间,铜价等其他因素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谨慎性原则,我们维持了对公司2012/2013年的盈利预测为1.22/1.50元,预计2014年可达1.90元,目前股价20.34元,对应2012/2013/2014年PE为17/14/11倍,估值优势明显,且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等诸多想象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 宋小庆)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