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工国际:业绩快速增长 订单执行状态良好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7 09:04 来源: 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

  一、事件:

  公司发布1季报,今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1%。1季度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26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季度收入成倍增长,预付账款增幅也显示在手合同处于良好执行状态。1季度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基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委内瑞拉农业综合发展项目群等多个项目的执行进度良好;二是今年国内大宗贸易延续良好势头,实现收入6.92亿元,而上年同期此项业务基本无收入。即使剔除国内贸易因素的影响,公司1季度工程收入仍同比增长39%。1季度公司预付账款同比增长173%,环比上年底也增长56%,表明公司为工程执行的采购及分包作业上升明显,公司后续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有良好保障。

  1季度毛利率10.3%,环比4季度提升0.1个百分点。1季度若剔除国内贸易业务因素,公司工程业务的毛利率在12%左右,仍处于良好水平。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的增长得到良好控制,1季度公司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增长53%和22%,远小于收入的增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