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报喜鸟:业绩增长超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27 13:38 来源: 全景网络

  2012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57.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46.7%;实现每股收益0.09元。公司预计2012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既1.20 -1.48亿元。

  收入增长受益于渠道扩张。报告期公司实现收入增幅达57.8%,略超预期,这主要受益于公司外延式扩张的战略。截至2011年底,公司拥有报喜鸟品牌821家门店,圣捷罗品牌247家门店,两个品牌都较2010年增加了106家门店,营业面积合计达17.28万平米,同比提升了46.4%。

  财务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明显上升。报告期内,由于计提了2011年11月发行债券的利息费用,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35个百分点至2.38;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35个百分点至3.65,这主要是公司应收账款与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增加比上年同期较多所致,公司加大了计提力度。

  公司投资逻辑。1.公司精细化管理的同时,继续实施“154”战略,实现由单一毛利率驱动向规模、毛利率双轮驱动的转变;2.多品牌运营基本成型,公司蓄势待发(报喜鸟品牌采用营销大会、区域巨人计划、大店策略鼓励加盟商做大做强,圣捷罗品牌初步形成自有营运模式,宝鸟体系经过业务调整和重组实现产销一体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继续看好男装行业以及公司多品牌经营战略,维持公司2012-2013年EPS预测分别为0.83元和1.0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6倍和11.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下滑影响终端消费需求;渠道扩张不及预期。

(作者:周思立)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