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山大华特:儿童营养改善为国家战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2:29 来源: 全景网络

  我国农村地区儿童营养问题突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问题较为突出,卫生部的报告指出农村地区儿童低体重率和生长迟缓率约为城市地区的3-4倍,2010年贫困地区尚有20%的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此外儿童贫血问题突出,2010年6-12月龄农村儿童贫血患病率高达28.2%,13-24月龄儿童贫血患病率为20.5%。

  十二五期间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改善儿童营养。在将儿童营养改善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基础上,卫生部十二五期间将加大投入力度,如启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加大儿童营养改善力度;以农村2岁以内儿童为重点,实施儿童营养与健康干预项目;积极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婴幼儿科学喂养与营养素补充指导等。我们认为这将为整个儿童保健和治疗市场的发展带来重要契机。

  达因药业肩负重要使命。达因药业自200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成为儿童保健和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的品种线囊括伊可新、盖迪欣、伊甘欣等,已能系统解决目前我国婴幼儿普遍缺乏维生素A及D、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问题,同时今年以来逐步进入市场的健康食品将有望成为儿童日常饮食中的重要补充。此外从2011年开始,公司实施渠道下沉策略,二三线城市和基层农村市场成为公司未来开拓的新战场,也是卫生部未来工作重点。可以预见到,达因药业未来肩负着重要使命,企业发展也迎来重要机遇。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1、1.04元,一季度主业的良好成长有望维持,目标价19.5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费用短期投入过大侵蚀部分利润

(作者:李淑花)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