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省广股份:系列投资推全国化全产业链布局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7 18:07 来源: 中投证券

  中投证券

  事件:近日,公司使用超募资金5100万元和3595万元分别入股青岛先锋广告公司(股权占比51%)和上海窗之外广告公司(股权占比51%),使用超募资金1000万元和500万元分别设立广东赛铂互动传媒广告公司和广州指标品牌管理咨询公司。

  投资要点:

  公司收购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拓展现有媒体代理和自有媒体业务全国化布局并提升盈利能力。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拓展现有业务的全国化布局,实现优质客户等资源协同合作。其中,青岛先锋助力切入北方地区媒介代理领域,将以青岛为依托进而拓展山东、河南及河北市场;上海窗之外覆盖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无锡、青岛、杭州、温州、常州等地,将助于拓展华东、华北市场。2)标的公司若能兑现其业绩承诺,将增厚公司12-14年业绩0.04、0.09和0.12元。3)从公司收购支付对价和标的承诺业绩来看,收购标的201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25和5.87倍,显示了公司在外延扩张较强的议价能力和整合能力。 公司新设赛铂互动和广州指标,向新媒体和产业链上游延伸,短期对业绩影响不大。1)赛铂互动:在原有三大业务和新媒体代理尝试的基础上,此次发力数字媒体领域, 旨在布局全媒体营销,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与传统媒介资源的贯通能力,进一步开发和满足客户深度数字化营销需求,从而获得新老客户的增量。2)广州指标:定位自主品牌,通过产学研一体合作方式打造智库,向品牌战略咨询的产业链上游延伸,与现有业务协同作用,进一步提升溢价能力。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鉴于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有望在下半年并表,分别上调公司12-14 年EPS0.04、0.09和0.12元至0.77、1.01和1.28元。在当前股价(18.40元)下,对应PE 为24、18、14倍,估值不高。我们认为,1)广告行业长期向上,12 年行业增速虽放缓但将逐季改善;2)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目前客户多为优质大客户,将在保住存量的同时量质齐升;3)此次四项投资兑现并契合公司的发展布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充足资本支持下,将继续稳步转型升级三大业务、完善全国化全媒体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将在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双轮驱动下呈现较为确定且超行业平均水平的业绩增速。因此维持“推荐”评级,给予6-12 个月目标价22 元。

  风险提示: 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影响公司媒介代理业务的发展;来自国际4A 广告运营商的竞争进一步加剧;本土广告公司IPO 上市冲动加大公司并购的压力和难度;人才流失风险。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