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从头到脚穿股百亿公司有9家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5 09: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对于一个普通股民而言,资本市场之贴近民生,并不仅仅限于“吃”。另有一类股票,则温暖、扮靓了我们的身体,并且是从头到脚。

  ■百余股票包揽穿衣戴帽

  昨天,数据达人“数据驱动力”新鲜出炉了“一张图看懂A股穿相关股票(穿在A股)”,其中包揽A市110多家与穿有关的上市公司。

  从图表的分类可见,服饰家纺大类下,包括涉及男装、女装、配饰、鞋等近40家上市公司。除此之外,尚有70多家公司产品涉及纺织(棉纺、毛纺、印染)、原料(棉类、化纤、棉类、革类)。

  ■纽扣、鞋底也有上市公司

  实际在A股市场服装类上市公司中,不少产品很是另类。

  如伟星股份、宜兴科技两家公司,前者产品是“纽扣、拉链”,后者是“里布、内衬”,泰亚股份则专营“鞋底”。记者浏览该公司财报,显示主营业务是“运动鞋鞋底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EVA鞋底、PH鞋底、PU鞋底和鞋底配件。

  ■九大服装企业市值合计超千亿

  在A股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谁是老大?如果单以总市值计算,不是鄂尔多斯,也不是同时涉足地产、投资的雅戈尔,而是2008年在中小板上市、不走寻常路的美特斯邦威。

  截至昨天,美邦服饰市值达到238.39亿元,高居两市服装板块个股首位,雅戈尔、森马服饰以199.73亿元、190.62亿元随后。

  目前为止,两市服装股总市值超过百亿的共有九家,除美邦、雅戈尔、森马之外,其余为九牧王、际华集团、七匹狼、罗莱家纺、鄂尔多斯、奥康国际。九家公司,合计总市值1364亿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