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中水电跌7.8%换手近50% 盘中一度逼近跌停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9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经历首日大涨后,今日中国水电低开报5.09元,跌幅3.42%。开盘后,在卖单打压下,中国水电股价不断走低,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尾盘在买单推升下小幅回升。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4.86元,跌幅7.78%,成交额36.6亿元,换手率49.26%。

  昨日中国水电在万众瞩目中登陆沪市,尽管投资者及不少机构认为其首日将破发,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股逆势大幅拉升,盘中一度飙涨逾38%触发临时停牌,复牌后,涨幅回落,最终全天大涨17.11%。

  对于昨日中水电大涨,财经评论人皮海洲(微博)认为,尽管最近几年管理层一直强调市场化原则,但面对中国水电的上市仍用“无形之手”托市。“如此一来,中国股市到底是奉行市场化原则呢,还是相信“无形之手”呢?或许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融资。只要能更好地融资,不论是市场化,还是“无形之手”,中国股市通吃。”

  中国水电作为今年以来截止到目前为止最大的IPO,备受投资者关注,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5亿股,发行价定在4.5元-4.8元,最后缩水5亿股调整为30亿股,而发行价则取区间下限,即4.5元/股发行,募集资金缩水至135亿元。

  相关评论

  中国水电上市两天,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热烈评论。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用户龙腾股海(微博)认为,“股市进一步的体现了“中国特色”,中国水电上市首日在大盘下跌当中却暴涨奇怪现象,换手率达到93.96%。其中不仅仅有机构在中护航,也有不少的“发誓”不申购中国水电的散户同胞,6.23的价格是否也与中国石油的48.62一样站在了高高的山岗之上呢?成本在6元以上的散户会否越来越“年轻”?

  新浪微博用户洪榕(微博)认为,“中国水电上市两天了,可以算算账了:中国水电从二级市场拿了132.4亿,发行中介拿了2.6亿,打新一族拿了约7亿,直接消耗的二级市场力量约75亿。二级市场投资者在均价约5元接下了中国水电。若算上主力刀口舔血获利部分,5.15元可能成为中国水电很长时间的天花板。

  对于中国水电未来的走势,新浪微博用户寸言淋身(微博)认为,“中国水电今日几近跌停,看来再过几个交易日逃不了破发的命运,如此,管理层或许会放缓IPO的发行速度,这样方能利好于市场。

  新浪微博用户benwushu也认为,“现在股市的顽疾是永无止境、不顾一些的圈钱行为所致。只要节奏放缓。根本就无需汇金入市。”(子强 发自北京)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