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A股出现5只一元股 周期股遭估值业绩双杀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9 16:3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截止7月9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5只一元股。它们分别是ST长油、ST梅雁、TCL集团、京东方A、山鹰纸业。

  伴随着大盘今日两市大跌、沪指跌创半年新低,低价股阵营明显壮大,以7月9日收盘价排序,剔除暂停上市个股,两市已有62只个股股价低于3元。即两市有57只个2元股,在它们当中,电力、钢铁、建筑材料、房地产、铁路运输、化工等行业,就占据了八成以上。据统计,7月9日收盘后,A股的平均股价已低于今年2132.63点低位时的11.57元。由此可见,在大盘估值不断下移的过程中,个股的赚钱效应已经越来越弱。

  申银万国认为,周期类和制造业是最容易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的行业,特别是一些出口和深加工的企业,受国内和外国经济趋势双重影响。统计发现,在以往与现在股价对比差距最大的阵容中,不少周期类股票遭到估值和业绩双杀,反映在股价上,就是机械设备、建筑建材板块的股价明显下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