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电子元器件:北美半导体BB值继续回升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11: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电子行业一周表现。大盘沪深300指数本周涨幅4.37%,电子元器件(申万一级)指数涨幅4.4%,跑赢大盘0.03个百分点。截止至2012年2月24日全部A股的TTM剔除负值后的估值为13.75倍,电子行业的TTM剔除负值后的估值为34.49倍,经过本周的上涨,电子行业的估值相比上周又有所上升。在上一周的区间行情中,大部分行业板块都处于上涨状态,大部分行业区间涨幅在3.7-5.7%左右,用算术平均方法计算一周成分区间涨跌幅,其中SW房地产板块区间上涨幅度最大,涨幅为9.24%,SW餐饮旅游板块涨幅最小,为3.12%,SW电子板块区间涨幅在申万23个行业中名列为7,涨幅为5. 37%。电子子板块中,所有子行业均呈上涨,其中SW电子零部件制造子行业的区间涨幅最大,为8.15%。SW光学元件子行业的区间涨幅最小为2.55%。

  行业全球表现。上周(2月20日-2月24日)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各电子行业指数行情,其中费城半导体指数SOX收于423.79点,涨跌幅为-1.9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收于12,982.95点,涨跌幅为0.26%。台湾科技指数TWIT收于6,194.64点,涨跌幅为0.84%。恒生资讯科技行业指数HSITSI收于2,545.37点,涨跌幅为2.34%。

  根据韩国显示器产业协会资料,OLED增长迅速。去年全球OLED(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市场规模达37亿400万美元,较2010年暴增了140%;其中,使用于智能型手机等小尺寸萤幕的AMOLED面板产额暴增170%。

  据台湾媒体报道,ITIS发表台湾半导体产业展望报告,预期第1季台湾半导体产业将呈现下滑趋势,达3583亿元,较第4季下滑3%,其中IC设计产值下滑5.5%,IC制造下滑0.2%最少,IC封测下滑6.4%最多,全年展望预估产值将达1.66万亿元,较2011年成长6.5%。

  LED背光电视面板渗透率本季将达60%。NPD DisplaySearch调查显示,2011年第四季全球CCFL冷阴极灯管背光电视面板出货渗透率仍达44.7%,包含直下式及侧光式LED背光电视面板出货渗透率合计达55.3%。但预估2012年第一季CCFL背光电视面板比重就会降到40%左右,采用LED背光之电视面板渗透率将挑战60%。

  投资建议:经过去库存及产能调整后,北美半导体BB值出现了4个月的增长,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B/B值)为0.95,连续第4个月上升,且为过去8个月以来新高。经过调研,目前有些企业出现了补库存现象,显示行业开始出现转暖且订单增多,IC设计行业、晶圆代工业订单都在好转,预示行业在1季度已经见底,且行业正在景气回升,看好行业接下来的复苏。上调对行业的评级,看好随行业复苏,强周期性的个股,如长电科技、江海股份。在整体行业中快速增长确定的仍然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移动电子产业链。建议继续关注此产业链上快速成长的个股,如属于触摸屏、连接器、电声器件、功能性器件类、电池子行业的个股,如安洁科技、歌尔声学,欣旺达、长信科技、长盈精密等将有较好的表现。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