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饮料行业:二季度营收增速有望转正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1 15: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三因素导致一季度营收下降:进口葡萄酒多年累积效应的冲击;2011春节在2月份,2012年在1月份,春节对葡萄酒销售重要,一个月等于三个月或更多;2011年3月前经销商对产品涨价有预期导致一定囤货。

  2.二季度营收增速有望转正,两位数亦可期待。动力来自:春节后经销商去库存情况良好,向企业进货积极性增大;2011年开始的直控终端的效用应会继续体现;针对渠道利润率下降、和公司业务人员效率提升等问题,公司正在进行调整,具体方案仍需进一步确认,但以公司风格,可能快速推出,我们对效果持乐观态度。

  3.三大新酒庄酒产品可能加速推出。交流中,公司高管表示会加速推出新的酒庄酒,根据此前信息,推出价格定位从高至低依次为:宁夏张裕罗斯十五世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我们估计,价格最低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价格也应不会低于150元/瓶。凭借张裕庞大的渠道,我们乐观看待新品增长前景。

  4.代理进口酒是大势所趋,控制渠道有利于长远竞争。进口葡萄酒份额继续上升在一段时间内难以避免,消费者偏好的多元化是根本动力。张裕专门独立先锋公司负责进口酒代理,并计划通过专卖店方式推动进口酒的销售,并在引进时就要求知识产权归张裕所有,这有利于控制渠道和品牌,有利于提升张裕的长远竞争力。

  5.在调整中迎接新的成长,长期价值明显,维持“强烈推荐”。中国葡萄酒行业是朝阳行业,营收增速有望保持15%以上,张裕仍有能力保持15%-20%的营收增速。

  同时,通过酒庄酒等高档产品占比上升,不断推新品提价,张裕毛利率水平仍有望稳步上升,净利年均增幅仍能达到20%-30%。我们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4.49、5.52和6.78元,同比增24%、23%和23%,PE为21、17和14倍。张裕估值处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明显,经济波动、高基数等带来的短期业绩增速低点,公司正为迎接新成长积极准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