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神九成功发射 航天板块受关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01:0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于祥明

  神九成功发射,本周航天板块无疑将受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18时57分,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宣布:神舟九号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机构分析师指出,按以往经验,神舟飞船发射前10个交易日,航天板块的表现受事件刺激优于大盘的概率较大。但是,分析师更看好航天相关产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

  实际上,我国航天事业正迎来加速发展。

  展望未来,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探月工程、第二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航天工程,都将拉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航天产业具有巨大的经济带动效应。”行业分析师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实验空间站与空间站发射总重将达130吨重,以及发射10-20艘飞船,其总造价将达约3000亿元,即年均300亿元。

  东方证券分析报告指出,对股价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其基本面情况,就神九发射而言,在关注事件性催化剂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更看好航天产业中长期发展潜力。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