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海绿新收购泰兴特纸完成 股票今日复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08:33 来源: 北京商报

  记者 孙哲

  资本玩家上海绿新(002565)再度出手收购资产,进行产业整合。本次上海绿新收购福建泰兴特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兴特纸”)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有率。该公司昨晚公布收购细节后,股票于今日复牌。

  6月4日,上海绿新突然宣布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收购事宜,因收购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股票于当日停牌。同时预计将于6月11日之前复牌。虽然比预计复牌时间晚了整一周,但上海绿新终究迎来了资产收购的好消息。昨晚公司公布资产收购细节,并表示股票今日复牌。

  上海绿新收购股权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林加宝等5名自然人所持有的泰兴特纸85%股权。6月13日,上海绿新已与林加宝等5名自然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且于1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股权收购议案。目前,收购方案已提交股东大会,待审议通过后将正式完成收购事项。

  据了解,泰兴特纸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特种包装纸品加工、销售和包装装潢印刷品。目前泰兴特纸总资产已近4.5亿元,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6361.7万元。此外,泰兴特纸还拥有川渝中烟等多块国内优质市场,且产品远销国际市场。收购完成后,将提升上海绿新在该领域市场的占有率。

  公告还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款总计4.84亿元。作价依据为,经审计2011年度净利润的8.96倍,再按85%部分股权支付对价。收购资金来源为上海绿新剩余全部超募资金2.21亿元及银行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绿新去年已多次收购股权从而扩大镀铝纸的产能。去年8月,该公司以5737.95万元收购优思吉德实业(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两个月后,又以1963.5万元收购江阴特锐达包装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

点击进入[上海绿新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