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 大盘短线不会现逆转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11:22 来源: 新浪财经

  金百临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位震荡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两个特征,一是“空”军持续盘桓在2300点上方,反复轰炸2300点,2300点终于在盘中被击穿。但奇怪的是,上证指数破而不急跌,仍围绕2300点一线反复窄幅震荡。二是地产股在今日反复走低,成为空头的最得力先锋。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因为三个因素,一是市场持续低迷,筹码套牢程度深,死猪已不怕开水烫。二是指标股仍然估值低企,从而赋予多头持股底气,所以,在未有外在推动力的大背景下,大盘仍缺乏新的做多推动力。三是小盘股面临着年报业绩浪的推动力,所以,创业板等品种明显企稳,市场抛压并不沉重。但毕竟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等因素,大盘短线也不会出现逆转,所以,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宜频繁操作。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