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午评:沪指跌0.45%一度失守2300 成交量创新低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11:3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低走,震荡下挫走势。早间两市低开,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致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再创新低。随后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市场弱势行情难改,大盘仍以弱势调整为主,沪指午盘险守2300点,成交量再创新低。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04.80点,跌10.47点,跌幅0.45%,成交178亿元;深成指报9423.89点,跌56.38点,跌幅0.59%,成交173亿元。

  在盘面上,房地产、水泥、服装、酿酒、家电板块弱势调整,跌幅居前;路桥、造船、化工、环保、保险板块逆市飘红。

  今日消息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召开 关注经济走势三大焦点;中央决定明年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11月出口增速创9个月新低 贸易顺差下降34.9%;欧盟领导人缔结财政条约;东吴证券新华保险将上市八公司周二周三上会;游资借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多数基金认同市场超跌 六大公司逆势加仓;上周道指收高1.4%纳指上涨0.8%。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88 平盘: 77 下跌: 547

  沪B 上涨: 18 平盘: 5 下跌: 31

  深A 上涨: 459 平盘: 97 下跌: 813

  深B 上涨: 13 平盘: 13 下跌: 27

  板块个股

  化工板块早盘高开高走,震荡上扬。个股,巨化股份涨逾6%,三爱富、多氟多、国创高新、中鼎股份、熊猫烟花(微博)等涨幅居前。

  水泥板块低开低走,跌幅居前。个股中,青松建化、冀东水泥跌超2%,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巢东股份、亚泰集团等亦表现不佳。

  环保板块今日逆市走高,现板块整体涨0.32%,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兴蓉投资、维尔利、首创股份、中原环保领涨。

  煤炭板块早盘震荡走低,现该板块整体下跌0.63%。个股,冀中能源、昊华能源、阳泉煤业、露天煤业、中国神华等跌幅居前。

  自重庆啤酒乙肝疫苗研究失败复牌以来,今日是该股第三个跌停板,现该股报59.09元。后市还有多少个跌停板还仍属未知。市场极端的推算称,应该还有14个跌停,参考价为15元。重庆啤酒12月7日公布了乙肝疫苗揭盲进展并复牌。虽然名为“进展”,但其结果无异于宣告营造了近13年的乙肝疫苗研究失败。这引发了各色投资者多年来堆积筹码的崩塌。

  农业板块早盘表现活跃,在大盘创新低的背景下逆市走高。个股涨多跌少,大禹节水、永安林业、景谷林业、中福实业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早盘弱势调整,现整体跌幅居各板块之首。万科A大幅下挫,金地(微博)集团、招商地产(微博)、保利地产、绵世股份、世联地产(微博)、滨江集团等均有较大跌幅。

  后市展望

  临近年末,各大券商陆续发布2012年A股策略报告。从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微博)、国金证券、平安证券(微博)、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来看,券商研究机构对2012年A股趋势的判断趋于一致,虽然高低点略有差异,但预期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200点至3000点。股指走势上,基本认为前低后高,看空第一季度,看多第二季度。

  中金公司的态度相对谨慎。该机构认为,上半年上证综指有望冲至2900点,此后再行回落。政策可能周期频繁微调,股市两大核心问题则是经济转型未见、扩容难停。2012年产业政策将向现代服务业侧重转向,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服务、商业流通等板块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则认为,在流动性改善预期无法持续推进,且业绩增速下行预期渐趋强化之时,上证综指或将考验2100点;而当业绩增速拐点来临,且与流动性改善预期相互结合之时,上证综指则有能力上冲至3200点高位。

  国泰君安则认为,转型已经开始,对股市的视角变得积极;资金价格会有所好转,信贷规模控制下融资结构转变;2012年第一、二季度是净利润同比增速的底部。虽然该机构认为,2012年的A股市场第一季度是低点,从通胀、流动性、盈利三者之于股市的筑底关联性来看,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2012年第一季度低点更多将只是一个盈利分化后的成长性再识别,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

  东方证券则认为,明年A股市场波动变化将体现为“上—下—上”的“N”字形态。第一季度,大市可能面临一波小行情;第二季度风险较大;第三季度,A股很可能有机会面临“吃饭行情”。

(贾景涛(微博))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