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今日投资:房地产弱势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11:46 来源: 今日投资

  房地产弱势,A股市场早盘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04.80点,跌0.45%;深圳成指收于9423.89点,跌0.5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全国财政收入97309亿元,其中,11月当月全国财政收入6457.32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年财政收入超过10万亿已经定局,这为明年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创造了条件。上周末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财政研究室主任杨志勇表示,扩大政府支持尤其是教育支出和结构性减税是明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应有之义。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媒体报道,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完成第二次试航。出海时间比首次试航长近一倍。有分析指,此次试航除了测试航空母舰在海上搭载飞机性能外,还会一并测试船体动力、雷达对航、通讯系统等。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午盘涨0.8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公路桥梁板块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涨幅较小,但多数飘红,午盘涨0.58%,列涨幅榜第二位。12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部长乔·路德维希。受此消息提振,农林牧渔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18%,位列涨幅榜前列。此外,石油行业、传媒娱乐和化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玻璃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2%。分析师表示,财政部、国家税总两部门日前就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政策发布相关减免税的通知,意在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继续扶持力度。但明年的投资仍不能乐观,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前11个月投资及新开工连四月放缓,明年增速大幅下滑已成定局。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延续沉闷的走势,量能低迷状况趋于严重,再现地量成交,中午跌破2300点。不破不立。且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大盘有望在跌破2300点平台之上产生一波反弹。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