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跌0.74%失守半年线 周线三连阴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5-25 15:05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欧盟峰会无果而终,希腊退欧再度升温等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微跌低走态势。在环保地产,水泥铁路板块强势领涨下短暂保持上攻态势,由于酿酒传媒等板块普跌,股指很快上攻乏力,承压回落,此后两市一度在券商地产、水泥基建等权重板块发力助攻下,两市止跌企稳,缓慢回升。此后煤炭船舶,传媒汽车,医疗器械,酒店旅游等板块普跌,市场观望气氛加剧,股指持续调整回落,沪指失守半年线,午后两市纷纷创出本月新低。今日市场依旧保持涨停股多,跌停股少的风格,两市交易量较昨日显著缩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33.55点,下跌17.42点,跌幅0.74%,成交680.24亿元;深成指报9884.96点,下跌99.63点,跌1%,成交606.48亿元。

  综合本周,沪指累计下跌10.97点,跌幅0.47%,成交3751.8亿;深成指累计下跌18.13点,跌0.18%,成交3171.9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市场出现冲高回落,创出月内新低的格局,主要还是以下原因所致:首先外围市场不稳定,希腊担忧未能消退。昨日公布的汇丰5月PMI回落至48.7更是给A股市场当头一击。一系列的利空因素制约市场前进的步伐,A股市场欲振乏力。而当前的利好政策只是给相关题材股制造炒作机会。盘面看,热点表现较为散乱,持续性、轮动性不足。而权重板块此消彼长削弱了股指进攻力道,未能形成合力。市场资金反复炒作前期热点,券商环保板块涨幅回落,市场观望气氛趋浓,交易量能缩减,均导致今日两市持续回落下探。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2385点前期生命线阻力很强,又是套牢区间,除非放量,否则很难突破,下方2132-2242点上升趋势线连线位置,2324点左右存在较强的支撑,而量能方面,成交量仍旧处于相对萎靡态势,上攻缺乏明显基础。MACD仍旧处于空头态势,半年线支撑名存实亡。5、10日线近期持续下行,短期均线系统已呈走弱趋势,股指在上冲5日线均难以得到量能配合,做多动力被逐步消耗后,市场可能会有短期风险的集中释放。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188      平盘:    85      下跌:    651

  沪B     上涨:     9       平盘:     5      下跌:    39

  深A     上涨:    250      平盘:    93      下跌:   1101

  深B     上涨:     8       平盘:    12      下跌:    33

  板块个股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早盘环保地产,水泥铁路板块等板块发力助攻下,大盘短暂冲高。券商地产、水泥基建等权重板块随后表现强势。但由于酿酒传媒等板块持续走低,午盘后,两市股指持续走弱。中福实业、中铁二局、鼎立股份、中捷股份等强势涨停,永安林业、国恒铁路、晋亿实业等涨幅居前。而前期资金热捧的酿酒医药,船舶传媒,汽车医疗器械板块则持续走弱拖累大盘。联美控股跌停、乐普医疗、博晖创新、顺网科技等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早盘环保行业、稀土永磁板块一度强势引领大盘,创业环保、中原环保、碧水源、横店东磁、中钢天源等涨幅居前。

  高铁概念,水泥基建等板块涨幅较大,中铁二局涨停,国恒铁路(2.88,0.26,9.92%)、晋亿实业、鼎立股份、青海华鼎等涨幅居前。

  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强,鼎立股份、迪马股份、东华实业、万泽股份等涨幅居前。

  汽车板块个股普跌,青岛双星、宇通客车、庞大集团、曙光股份等跌幅居前。

  传媒板块今日表现疲软,凤凰传媒、华录百纳、天舟文化、光线传媒等跌幅居前。

  船舶制造板块连续走弱,亚星锚链、广船国际、顺天船舶等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延续昨日跌势,金种子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持续走低。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综合来看,沪指今天的成交量萎缩至700亿以内,而且跌破下方重要的支撑位半年线。沪指周线显示三连阴,周线级别下跌趋势正在形成。而且短期来看,指数下方支撑位已经寥寥可数,沪指如果继续下跌将逼近前期2132点和2242点相连的上升趋势线,如果跌破,上涨日线将形成"M"头走势。而且从本周盘面来看,市场情绪明显不高,热点也不活跃,前期一直保持较好持续性的酿酒和券商等强势板块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涣散,热点缺乏持续性也使得市场做多力量无法形成合力。如果没有新的有持续性的热点出现,预计下周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倍新咨询:今天大盘再次下跌,多数个股在这几天虽然每天跌幅不大,但累积跌得还是蛮多的,属于慢刀子割肉,目前形势比较严峻。盘面上,市场热点还是在政策刺激的基建板块和我们昨天提示关注的深圳地产板块,以及收购稀土矿(包括传闻)的公司。后市方面,股指已经面临趋势线附近的转折了,目前还是先观望为主,只有反弹力度大同时伴有政策面消息的刺激才可判断为重拾升势,否则将进入下跌通道。热点方面,继续关注新政策刺激的板块。

  金证顾问:如今股指已经运行至2333点,距离下方的2132.63点与2242.34点的连线构筑的强支撑仅一步之遥。在结合“政策底”与“市场底”共同的支撑作用下,短线市场的底部特征已经显露端倪,股指止跌反弹可期。所以从遵循顺势而为的投资逻辑出发,建议投资者待市场在下一周运行至2300点一带可以择机择机布局。在投资品种上,建议投资者以政策导向为主,可以积极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当中的铁路基建、新能源、水利基建以及稀缺资源等热点品种。

  新浪博主金鼎:关键时刻,没有等到实质性利好,对大盘有较大牵制作用的银行股也跌得没完没了,成交量也放不出来。资金接连流出市场,这都很不利于盘面上攻甚至是保持稳定。形态上也确实不利于多方。随着我国新一轮救市措施的不断推出,将会对我国经济产生良好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断下行,将在后期不断利好国内企业的生产成本,使我国制造企业逐步受益,因此对于国内经济不应过于悲观。同时作为当前主导市场的周期性企业都处于历史的估值低位,一定程度上封杀了A股下跌空间,因此后市不必过于悲观。

  新浪博主晓雨闻铃:由波浪理论分析,去年4月3067点开始下跌到年初的2132点是一组十分清晰的5浪结构,2132点以后出现了之字形的abc三浪反弹,如果股指在预期意外的强烈利好刺激下再做一波上攻行情也是有可能的,但构成上攻后逐渐盘跌的诱多式突破的可能性很大,而股指一旦向下突破2132点与2242点连线,技术面上可以看做5月4日2454点之后的下跌行情是新一轮下跌行情的开始。操作方面:谨慎观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可以以部分资金在设置止损的条件下关注绝对价位较低并且市值较小的板块中的强势个股。

  新浪博主常洋:周五跳水让大盘由涨变绿的主要原因依然是新股,新股上涨大盘收绿的铁律已经成为A股大盘运行的基本规律之一,下周八只新股申购,A股的投资环境对于普通投资者没有任何改变,舌尖上的A股仅仅是IPO发行者的美味,对于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来讲,A股的投资价值已经缩水。下周八只新股申购,周末如果盼不来实质性利好,下周大盘势必会重新试探2300点支撑,从目前大盘的运行环境来看,2300点已经处于危墙之下。

(朱禁弢)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