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收评: 沪指冲高回落跌0.23% 量能不济制约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7 15:0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股指小幅上升后一度加速走低,十点半后股指开始企稳回升,地产、券商、水泥等板块相继崛起,酿酒、环保、电子信息等中小板块纷纷跟进,沪指一度突破2230点。午后股指表现为阶梯式下行走势,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权重板块持续走低,早盘强势的地产、券商等板块也震荡翻绿,市场观望氛围蔓延,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216.93点,下跌5.14点,跌幅为0.23%,成交452亿元;深成指报9416.50点,下跌30.09点,跌幅为0.32%,成交56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自从上周大盘平台破位以来,股指就正式宣告进入本轮调整5浪杀跌状态。目前股指日线仍处于明显的下降趋势,周线也处于共振死叉状态,因此5浪杀跌并未结束,本轮调整时间仍将延长。由于欧洲危机暂时见底,欧美股市可能在目前位置阶段性见底,央行连续推出刺激政策,因此技术上5浪杀跌以后基本上就可能迎来阶段性底部,加之三季度中期将迎来变盘时间窗,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意味着大盘有可能在三季度迎来新的转势时机。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29     平盘:     78     下跌:     621

  沪B     上涨:     23      平盘:     8      下跌:     22

  深A     上涨:     533     平盘:     86     下跌:     847

  深B     上涨:     23      平盘:     9      下跌:     21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酿酒、石油等板块上涨,传媒娱乐、有色金属、水泥等多数板块下跌,两市约七成股票下跌,晨光生物、森源电气、超华科技等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船舶制造板块涨幅第一,广船国际、上海佳豪、中船股份、亚星锚链、中国船舶、舜天船舶等上涨。

  酿酒板块结束调整震荡走强,酒鬼酒、沱牌舍得、青青颗酒、金种子酒、老白干酒、伊力特等上涨。

  中海油公布南海招标区块,石油板块强势护盘,恒泰艾普、仁智油服、海默科技、潜能恒信等涨停,惠博普、海油工程、辽源石油涨幅也较大。

  地产板块震荡飘绿,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刚泰控股、中体产业、丰华股份等上涨,海德股份、宝安地产、中航地产等下跌。

  银行板块全天弱势,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下跌。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加速走低,包钢稀土、西藏矿业、海亮股份、兴业矿业、荣华实业、西部资源等跌幅较大。

  传媒娱乐板块跌幅第一,百视通、皖新传媒、粤传媒、中文传媒、大地传媒、天威视讯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市场量能方面分析,大摩投资表示,近期地量成交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抛压有所减弱,指数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或将有限,预计短线市场仍将以震荡筑底为主。由于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指数上行乏力,所以近期市场的反弹只能当做是技术性反抽,市场整体反转还需要继续等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多看少动,重点关注成交量配合情况,如果没有量能支持,指数后市仍不乐观。

  从长期趋势线角度分析,巨丰投顾表示,目前股指运行在一个矩形的下轨附近,理论上存在反弹的可能。对于3月29日的2242点颈线位是否被有效跌破,并不是几日刺穿2242点就算,因为在1996年1月18、19日两天也有过短暂跌破1995年2月7日524点颈线位的历史,市场虽然现在非常弱,但据此就得出2242点颈线已经被有效跌破的结论还为时尚早,需要关注近期股指是否能够翻身向上才能得以确认。

  从操作思路上分析,金证顾问表示,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重大利好政策推动的背景之下,短线市场在经过了两天的弱势反抽,上攻乏力后再度下跌。股指以时间换空间逐步修正了均线系统的偏差,后市市场延续调整的风险进一步升温。整体操作思路应该遵循顺势而为的原则,短线以持币观望为主。激进者适当用少量仓位参与半年报大幅预增的绩优股则相对安全。

  从投资角度来分析,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配合,回落现恐慌杀跌,但市场杀跌跟风也趋弱了。市场调整性质没变,下方2132点是强支撑区,市场消化掉做空力量尤其是投机做空力量后随时会启动强反弹过程。市场结构性机会越来越多,今日深市有20多只个股涨停就是明证。市场投机做空力量主要打压的是权重指数,而很多成长性个股和主题机会越来越多,正是目前市场震荡的本质。

  从市场氛围分析,新浪博主淘金客认为,周三大盘窄幅振荡,成交量继续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量接近半年来地量水平。无量的反弹,意味着攻击力非常有限,意味着场外资金仍处于明显观望状态。周三的缩量振荡,更多属于短线超跌后的技术性修复走势。这种小级别的反弹,在五日线下移压制下需做出选择。

  从市场心理方面分析,新浪博主村长认为,就隔夜趋势而言,今天的弱势震荡行为已经把沪指的60分钟K线指标给反抽上去了,这样该指标就再次具备了下跌动力,这个指标明显对多头不利,如该指标明天要再度回落至低位的话会带来显著的下跌动力。就短线趋势而言,日线酝酿下跌中继,明后天只要沪指2200整数心理关被破,市场就会形成恐慌。所以,未来两天投资者有必要对此提高警惕。

(周煊)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