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大不利因素 反弹行情会夭折吗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2 15:58 来源: 万隆证券

  今日是7月首个交易日,尽管外围市场传来了喜讯,但是国内周末消息面却仍然被利空笼罩着,周末消息面上主要有三大不利的因素。

  1,6月份PMI持续下滑至7个月低点的50.2%,逼近荣枯分界点,说明了中国经济仍存下行压力,投资者对于经济数据的担忧会更甚。

  2,近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保监会已对中国人寿年内发行至多380亿元次级债计划"放行",市场将再次面临大抽血的压力。

  3,证监会:新股停不停由市场博弈决定!这说明了未来IPO发行仍会不减,市场资金面再度受压,利空于股市!

  我看下这三个利空,中国经济下滑不是现在才开始,而是走向了末期,欧美的经济在最差的时候都能有不错的喜讯和走势,中国处在关键的经济转折点,是不会流离于国际经济圈外的,尽管数据不太好,也不会太久了;中国人寿发行次级债,我认为是提供给那些拿着外币换人民币希望买中国金融产品的机构,380亿,散户有那么多的钞票吗?从市场大抽血我倒认为这仅仅是吓人的噱头,机构有大笔的资金要配置债券类型的理财产品,而散户们目前理念还没有转变的这么快,需要慢慢的引导,因此短期出现恐慌也不是没有可能;新股不停的发,我认为本来市场就不应该出现停止发行,这是不利于市场发展的,为了避免大家对新股不停发行的担忧,只有完善发行及退市制度,加强发行退市监管,欢迎好的公司,守规矩的公司上市,反倒是可以吸引良币入市,驱逐劣币,而不是现在良币不敢投,劣币瞎捣乱的状况。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