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深交所新政以来新股均遭临时停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7 05: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唐立

  近日上市的新股都很抢镜。昨日,四只新股信质电机、茂硕电源、克明面业、普邦园林在开盘仅2分钟左右,均因股价较开盘价跌幅超10%而被停牌。至当日14时57分,上述4只新股复牌及集合竞价继续急挫,较开盘价及早盘高点分别大跌30%~40%。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炒新一族”在监管高压下闻风而逃,警示了盲目炒新风险巨大,也显示出监管层严打恶炒新股的坚定决心。

  以最近两天为例,周四,三六五网、利亚德和蓝盾股份3只创业板新股登陆深交所。因盘中换手率超过50%,三六五网和蓝盾股份在9时35分率先被停牌,随后不到1分钟时间,利亚德也被停牌,原因则是其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10%,这也是深交所临停新规出台后首只因涨幅限制而被停牌的新股。周五,上述3只个股盘中均触及跌停,三六五网和蓝盾股份最终收在跌停板上,仅利亚德于收市前开板,终盘下跌7.93%。以此计算,周四最后接盘的投资者即使不算手续费和税费,亏损幅度也已接近甚至达到10%。盲目炒新者将因此品尝亏损苦果。

  3月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规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涨跌达到或超过10%及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两种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新政实施以来,所有在深交所上市的新股都因触“红线”遭遇临时停牌。

  五矿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符海问认为,严厉监管炒新是股市长期利好。对中小投资者而言,此新规无疑起到了保护作用。多方面原因决定了中小投资者不管是资金实力还是专业水平都处于相对弱势地位,亏损概率极大。因此,监管层对炒新的严厉限制,正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