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兴业全球等8基金中签N津膜 单日浮盈1.3亿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6:50 来源: 《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王瑞 N津膜(300334.SZ)上市首日涨幅高达到92.01%,最终以32.22元收盘,盘中曾一度达到94%的涨幅。

  N津膜发布的中签公告中显示,有多家机构进入前十大股东,流通股为2900万股,14家机构最终获配1470万股,占流通盘的50.69%。其中进入前十大股东的基金有8只,分别是兴业全球视野、嘉实多利分级、广发聚详保本、华夏希望债券、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嘉实债券。

  这8只基金各持有“N津膜”105万股,共计840万股,占流通总股本的28.97%。以此计算,这8只基金打新浮盈1.3亿。

  N津膜发行价为16.78元/股,对应市盈率46.61倍。早盘开盘大涨78.78%,报30.00元。

  由于盘中换手率达到50%,深交所自今日09时44分03秒起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于10时45分复牌。分析人士指出,最近新股盘中表现都很疯狂,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新股发行询价改革的实施,机构配股取消了限售期,新股上市时可大量抛售兑现利润,也给了游资迅速建仓和拉升的机会。今天如此高的涨幅,那么之后机构和游资卖出的可能性会加大。有分析人士称,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膜技术工艺领先,并且地处环渤海区域,在海水淡化市场提前储备。该股基本面向好,行业前景很好,才被多数机构看中,“但是以目前的股价看,60多倍的市盈率,被高估是真的。”

  一股民称其在之前打新中中签,不过他称怕到时候来不及抛,所以今儿一早就提前抛售,但仍然赚了个盆满钵满。华宝证券方亦俞认为,这很有可能是资金在护盘,“不过这个是短期行为,如果市行情持续恶化,也没戏。”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