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大智慧2700万收购上海龙软 抢滩程序化交易市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2-29 05: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智慧(601519)level-2业务想必给许多投资者带来了不少帮助。日前,大智慧在类似的产品上似乎再下一城。昨日,大智慧发布收购公告,公司拟收购上海龙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龙软)70%股权,后者主要从事金融市场的程序化交易软件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金融市场程序化交易还未大规模开展之际,大智慧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涉足程序化交易市场,其今后具有的溢价能力则更为强大。

  收购龙软70%股权

  大智慧公告表示,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730万元支付上海龙软70%股权款。上海龙软主营业务是为包括日本、德国、中国在内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或者大额资金投资客户提供金融衍生商品交易的程序化交易平台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其主要产品为:TIGER交易系统(老虎交易系统),相关外包服务及DTS程序化交易平台等。

  大智慧董秘吕沈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上海龙软目前的主要客户群是券商,期货公司,投资机构,还有一些高端的投资客户。

  记者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上海龙软目前的主要产品是TIGER证券交易系统以及项目追踪管理软件。2011年,上海龙软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52.96万元,净利润人民币213.486万元。

  瞄准国内市场

  对于上海龙软目前在程序化交易市场的分布,吕沈强表示,龙软目前的业务规模国外国内各半。

  “国内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吕沈强认为,中国的市场刚刚开始,国内的金融衍生品市场自2010年推出股指期货后,国债期货,包括有助于程序化交易的融资融券业务,跨境ETF都已经逐步发展。

  从成熟市场看,美国程序化交易占交易量的比重近70%,日本市场50%左右,中国市场,据中金所不完全统计,在3%以内,应该说市场空间广阔。

  某大型期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成熟的资本市场,由于是机构参与者占主流,因此程序化交易占据主流。不过从国内监管层态度看,对程序化交易还是采取不禁止,也不鼓励的态度。但是从国外市场成熟的经验看,程序化交易在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某大型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当前程序化交易主要是用于期货经纪公司。对于期指市场乃至今后其他金融期货市场,随着大型基金公司等主体的加入,今后的程序化交易需求量将更为巨大。大智慧收购上海龙软70%股权,率先抢滩程序化业务将为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商报记者 张昊

点击进入[大智慧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