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长源电力触发出售回购选择权 湖北能源拟持有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4-13 07: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张莹莹

  湖北能源(000883)今日公告,截至2012年1月13日,由于长源电力(000966)股价下跌,已触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股东湖北国资委、长江电力(600900)等承诺的可向其出售和回购长源电力法人股的选择权,但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和长源电力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将继续持有长源电力股权,同时在遵守相关监管规则的前提下,另行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合理增持或减持。

  湖北能源提到的股东承诺,是指在2010年10月份公司重大资产置换重组时,股东湖北国资委、长江电力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承诺,湖北能源在长源电力股价出现连续30个交易日加权平均价低于评估值所对应的单价时,具有向湖北省国资委及长江电力出售和回购长源电力法人股的选择权。长源电力评估值对应的单价为3.924元/股。

  资料显示,重组评估基准日2009年7月31日,湖北能源持有长源电力6849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在长源电力今日发布的年报中,湖北能源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长源电力6536.26万股,占长源电力总股本的11.8%。

  长源电力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08亿元,同比增长8.68%;与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3.12亿元相比,今年实现净利润9844.64万元,同比增长131.56%;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5.8亿元;每股收益0.18元。

  由于主要经营火电业务,长源电力近两年业绩一直低迷,继2010年亏损3.12亿元之后,公司曾预告2011年亏损5.4亿元至6亿元,但在2011年12月底,公司向大股东旗下的国电大渡河新能源投资公司转让公司所属水电企业资产(股权),获得净收益约6.3亿元,最终实现盈利。

  由于连续亏损,市场曾多次传言长源电力将获大股东资产注入。抛开资产注入预期不谈,长源电力近年一直得到大股东输血支持。继近日获得托管大股东资产的输血后,长源电力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于2012年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筹集资金,用于解决其本部及其所属单位的融资问题。

  长源电力及控股子公司预计在2012年从中国国电取得约13.2亿元的转贷资金,预计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此外将不再增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向其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点击进入[长源电力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