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亿纬锂能锂亚电池老化室发生爆炸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18 00: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傅豪 广州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16日,亿纬锂能(300014)一工厂内的锂亚电池老化室发生爆炸,引起着火。公司称,事故未有人员伤亡,部分设备与建筑出现烧毁,损失金额目前正在评估中。

  据了解,此次发生爆炸的是公司F1工厂内的锂亚电池老化室,事故发生的原因为“老化”工序时,电池发生倾倒造成短路爆炸并着火。公司一员工这样形容当时的情况,“大家冲下楼后,就看到玻璃震破,然后是爆炸响声,老化室起火。”

  公司一负责人士介绍,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老化室电池货架隔板因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而软化、坍塌,造成电池倾倒、起火,之后引发连环爆炸。员工得到及时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公司已向保险公司投了“财产保全险”,火灾涉及资产在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之内,目前保险公司正对事故损失进行评定中。

  亿纬锂能表示,目前锂亚电池库存能基本保证近期交货,发生事故的车间将需要3到4个月进行修复,公司将通过提高备用车间产量的方式来满足交货,对锂亚电池交付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