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离职潮再现 金马集团董事长携六高管辞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1 10:4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临近端午节,上市公司再次掀起了高管离职潮,仅昨日晚间,便有两家公司董事长宣布辞职,另有八名董监高宣布辞去公司高管职务。其中,金马集团(000602)董事长及6位董监高集体向公司请辞,辞职“阵容”十分强大。

  金马集团(000602)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李惠波、孙红旗、陈刚、孙晔、王志华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原因,上述高管集体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另外,王志华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而王志华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申请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后生效,在此之前,王志华仍将履行董事和董事长的职责。

  与此同时,金马集团监事会接到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徐义公、刘军平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原因,徐义公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刘军平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徐义公、刘军平辞职后,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需要提及的是,6月9日,金马集团大股东即将“改嫁”神华集团的传闻得到证实。根据公开信息,公司经与控股股东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确认,国家电网拟将所持100%国网能源股权转让给神华集团。双方目前已达成初步意向,但相关事宜需进一步征询有关政府监管机构的意见,尚未确定股权转让的具体方案。

  除此之外,金马集团于半个月前,还曾因存在运作不规范、年度报告披露存在差错、内控制度执行存在问题、内幕信息管理制度不完善以及公司现金分红政策缺乏操作性五项问题被广东证监局责令整改。

  而昨晚同时发生高管人事变动的上市公司,还有另外3家。不过,与金马集团董事长不同,滨海能源(000695)董事长则是孤身离开。昨日,滨海能源收到高管冯兆一辞职报告,其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至此,冯兆一在公司已不担任任何职务。或为了打消投资者的担忧,公司专程强调:“冯兆一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冯兆一所负责的工作已平稳交接,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要影响。”此外,漫步者(002351)财务总监李全兴和四川双马(000935)董事黎树深均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

  “金马集团高管的集体辞职,预示着公司在为整合铺路。但无整合需求的上市公司高管频频更换,则不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还是需要呼吁监管层关注高管离职背后的内容。”一资深市场人士表示。

  记者 张曌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