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三一重工裁员三成 执行总裁称绝无此事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5 16:46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昨日有不少网络传言,称三一重工大面积裁员,有近30%的人辞职。受此消息影响,当天三一重工的股票下跌了4.1%,收报12.85元。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该公司执行总裁易小刚博士,易小刚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跟你说一句话,裁员30%,绝无此事。”

  1月就有类似传闻

  昨日不少网站与财经媒体称,三一重工一名装配钳工近期向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公司确实有近30%的人辞职,“当时去人事部办离职都是排着队的”。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三一重工就曾传出过此类消息,对此,三一重工公关部的负责人陈志婷曾公开予以否认。而对于此次员工再次爆料,该公司有中层干部表示不可信:“一个员工哪里能知道全公司的情况,三一员工有上万呢!”对于排队说,他也不认为能说明什么,因为大公司,办什么事都要排队。

  之后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了易小刚博士,在听完记者转述有关网络传言后他略感吃惊,问这些消息是从哪里来的?之后他分析说,是不是有人误会了?因为刚刚过去的6月份,三一重工刚刚搞完半年度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员工,不会继续签约,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些员工的离去,让外界存在误会。不过他感到奇怪的是,这一制度自三一重工创办以来,一直存在。他介绍说,公司每半年都会考核一次,被评为“下”的员工就不会续签合同。他表示,公司的评级有上、中上、中、中下、下等几个级别,一般而言大多数员工都会被评为中下以上的等级,被评为下的员工一般不超过2%,他认为这是企业正常的人员流动,根本不存在着30%员工辞职一事。

  机械板块股价昨普跌

  当记者询问今年机械工程行业是否下滑得很厉害时,他表示,整个行业确实不如去年火爆,但是三一重工还是可以的,业绩还是有增长。该公司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在采访的最后,易小刚郑重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一句,裁员30%,绝无此事。”

  事实上,昨日机械行业板块普遍下跌,资金显示全行业呈现大单净流出状态。太原重工跌幅最大,达到8.09%。柳工跌幅为6.06%,名列第二。有10只个股的跌幅大于三一重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