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增持过线 牛散大户举牌上海三毛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06 11:27 来源: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由于二季度连续增持上海三毛(600689),让大户蔡琳一下子立刻站到市场的聚光灯下。7月4日,上海三毛公告,截至7月3日,“宁波丽缘”的实际控制人蔡琳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A、B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393%,而未来6个月可能将进行减持。

  大户不小心增持“过线”

  网络资料显示,宁波丽缘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服饰企业,主营纺织品,公司位于宁波市镇明路36号。

  据上海三毛公告称,蔡琳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已持有公司A、B股合计1084.01万股,占总股本5.393%。

  查看上海三毛一季报,宁波丽缘和蔡琳当时都未“入围”其前十大股东,而前十大流通股东入围“门槛”仅有74.60万股。由此可见,蔡琳大部分持股应是在二季度集中买入的。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六条,“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百分之五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的规定。

  公告称,蔡琳与一致行动人表示无意收购和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单纯只想获取投资性收益。但蔡琳与一致行动人目前的持股已占总股本5.393%,如果不是首次超过5%,即使是“无意之举”,也可能因为信息披露不及时,而涉嫌违规。

  “牛散”未来6个月或减持

  据公告称,蔡琳与一致行动人表示,从7月3日后基本不会再增持上海三毛,并可能在6个月后减持。这个消息对该公司股价并未带来多少负面影响,昨日,上海三毛涨停开盘,虽然此后股价震荡走低,但依旧收报8.22元,涨幅为5.38%。

  在资本市场里,蔡琳尽管寂寂无名,但其投资还是颇有眼光的。一季报显示,宁波丽缘曾出现在S*ST前锋(600733)的前十大股东中,并以126.52万股的持股量位列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S*ST前锋二季度表现强劲,涨幅达27.10%;如果宁波丽缘持股未动,蔡琳的浮盈将超过440万。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