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综述]沪指收市微涨0.05% 利空数据引发政策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1 15:19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6月1日讯 A股市场周五小幅收高,上证综指结束连续两日的跌势。5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出现超预期回落,引发市场对政府再度出台利好政策的预期。

  上证综指全日收报2373.44点,涨0.05%;深证成指收报10145.8点,涨0.04%。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473亿元,较周四小幅萎缩。中小盘股表现落后,中小板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03%。

  两市行业指数多数上扬,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券商、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前,不过水泥、基建、节能环保、电信等板块逆势下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周五发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并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其同时表示,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经济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

  中金公司表示,PMI结束连续五个月的上升并大幅回落、重新逼近收缩区间,而汇丰PMI指数至今已连续7个月处于收缩区间,传递出增长动能不足的明确信号。近期发改委虽然明显加大了项目审批的力度,但是否能够有效稳定投资和GDP增长仍取决于货币信贷政策的支持力度。

  中金公司认为,5月份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后,货币市场利率显著下降,全年央行仍需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3次以对冲外汇占款下降影响,短期内下调贷款基准利率是大概率事件。

  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周五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国经济在年内能够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他指出,主要的政策措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继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的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二是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合理的信贷规模。三是着力促进消费,扩大消费需求,同时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四是要稳定外贸出口。

  医药股表现抢眼。科伦药业、华润双鹤涨幅均超过6%,康缘药业、片仔癀、现代制药、尔康制药、恒瑞医药的涨幅均超过3%。

  地产股表现疲软,天伦置业、鲁商置业、顺发恒业、海德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2%,龙头股万科A跌1%。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较4月下跌0.31%,连续九个月环比下跌。

  截止周五收市,上证综指全周上涨1.71%,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深证成指上涨2.64%。(全景网)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