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福建查获35吨致癌金针菇 星河生物撇清关系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7 08:43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7日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福建古田县查获35吨致癌金针菇。据悉,35吨用工业柠檬酸泡制的可致癌金针菇,近日在宁德市古田县的一个黑窝点里被工商执法人员查获,这些金针菇正准备销往福州的一些食品加工厂和罐头厂。

  业内人士称,福建致癌金针菇属于盐水菇,即一些卖不出去或者卖相不好的尾菇,然后加入盐水或者其他化学成分的物质浸泡,使其保质期变长,一般都制作成罐头等二次产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针对该致癌金针菇事件,星河生物昨日表示,福建致癌金针菇是属于二次加工的盐水菇,公司生产的是新鲜金针菇,属于不同的领域,对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公司的产品是新鲜菇,根本不存在类似问题。此外,公司每年都会定期检测产品质量,有着严格的卫生标准,产品质量有足够的保证。” 星河生物董秘黄清华表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