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海南航空:两大机遇力促步入发展新时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07 09:01 来源: 华创证券

  华创证券

  1、公司是航空板块中唯一一家通过市场化运作成长起来的上市公司,经营效率相对较高。公司平均机龄最短,单位耗油量较行业平均水平低约5%;近三年公司营业成本、销售费用以及管理费用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均明显优于三大航,在飞机日利用率、客座率上长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2、公司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布局早,支线航空发达,有效避开高铁竞争。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及支线航空被认为是航空业未来需求增长点,公司覆盖的九大基地大部分处于中西部地区,既可提高公司在这些地方的市场份额,又可有效避开高铁竞争。

  3、集团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和丰富的非航空资源助力公司拓展成长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海航集团围绕航空运输,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发展成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以及现代金融服务业为三大支柱产业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一方面,集团的泛航业务带来大量的航空需求;另一方面,泛航资源与地方政府全面合作,双方共赢,共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也会进一步催生航空客源需求。

  4、资产注入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份额、完善航线网络,并产生协同效应。

  航空业讲究规模效应,航线网络越完善,公司的运营效率越高。按静态测算,资产注入后,以运输总周转量计算,公司的市场份额将从当前的6%-7%提高到12%以上。公司当前的机队规模将由108架增至近320架,通过重新整合现有航空资产,公司将进一步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

  5、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7、0.54和0.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83、9.43和8.48倍,维持“推荐”评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