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综述]沪指收市跌0.23% 再创五个半月来收盘新低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6-27 15:33 来源: 全景网络

  全景网6月27日讯 A股市场周三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上证指数再创五个半月收盘新低。欧盟峰会召开在即,引发市场观望情绪,同时大盘股中信重工今日网上申购,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及资金面的担忧打击入市信心。

  上证指数收市报2216.93点,下跌0.23%;深证成指收报9416.5点,下跌0.32%。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0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2%,创业板指涨0.42%。

  各行业指数多数下跌,煤炭、有色金属、水泥、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但电子、医药、环保等板块逆势走强。

  融资规模居今年第二的中信重工今起网上申购,令原本趋紧的资金面雪上加霜。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市场有分析认为,央行时隔近两月再度在公开市场上启动逆回购工具主要是缓解近期紧张的资金面。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银行间资金面日趋紧张,回购市场利率大幅飙升,而本次逆回购操作资金紧张局面有所帮助,但一次逆回购的规模料难以满足当前资金需求,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将面临持续压力,在此局面下,市场对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将有所升温。

  与此同时,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周三表示,2011年中央公共财政收支总量相抵,赤字6500亿元,比预算减少500亿元。中央行政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合计93.64亿元。

  石油板块逆势走强,恒泰艾普、仁智油服、海默科技、潜能恒信涨停,惠博普、海油工程、通源石油涨幅超过7%。中海油网站发布消息称,开放南海地区9个海上区域供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这是中海油时隔20年再次在南海争议海域招标开采油田。(全景网)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