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美对冲基金看好商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1 08:11 来源: 深圳商报

  最近一周,美国对冲基金业者的大宗商品多头仓位增幅创两年多来最高水平。玉米、大豆及小麦等农产品成为这些机构最青睐的品种。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偏高的价格将阻碍需求。瑞银则建议,投资者应当买入黄金。

  机构布局农产品期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18种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合约净多头仓位增加33%,至96.3447万张合约。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大宗商品投资者向美国的能源、谷物与金属市场投入约130亿美元,规模为至少两年来最大,他们增持商品净多仓至超过770亿美元。其中,对大豆、玉米、黄金与石油增持幅度最大,玉米净多头仓位增加33%,小麦净多头仓位则增加22%。

  在农产品期货价格上行的背后,是投资者对极端天气给产量带来风险的担忧。美国中西部地区正经历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不少投资者预计大豆将严重减产。而俄罗斯黑海沿岸的洪水已令连接主要谷物出口地的交通受创。海外媒体认为,全球小麦主产区的黑海地区小麦产量下降将支撑期货价格上行。此外,因对极端天气的担忧,洲际交易所的原糖期货9日也收于两个半月高点。

  大行看好黄金走势

  除了农产品,美国对冲基金还加仓了石油及黄金。不过,两者的价格在10日早盘均表现疲弱。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99美元下方,纽约原油期货盘中亦失守85美元。

  不过,高盛同日表示,将维持3个月布伦特原油预估价在每桶120美元不变,称全球经济温和增长将支撑需求。高盛称,“考虑美国和欧盟进一步制裁导致伊朗原油供应减少,以及像当前挪威情况引发的风险,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原油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10日早盘,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亦小幅走跌,但在欧洲交易时段快速反弹。瑞银9日发布报告认为,就未来3至6个月看,投资者应当买入黄金,卖出铜。瑞银还称,从3年来看,该行认为应当买入石油,卖出铜。

  “我们仍处在冒险与避险的拉锯战中,”USAA贵金属及矿业基金驻圣安东尼奥的基金经理丹·道伯表示, “这种情况将持续到经济前景明朗之际。”

  (王宙洁)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