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7月13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3 07:58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3日讯

  7月13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6月新增贷款9198亿 四大行占比显著降低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据央行初步统计,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亿元。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188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为20%,显著低于以往的比例。记者从商业银行人士处了解到,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较以往月份减少的部分被国开行的新增贷款填补,同时中小银行中的城商行新增贷款较多,从而保证了全部银行的新增贷款依然高速增长。

  证券期货市场监管收费标准将下降50%

  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已原则批准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收费标准,降幅达50%。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监管部门目前还在研究进一步降低市场成本问题。监管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随着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上市公司数量和股票成交量有了显著增长,交易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降低市场相关收费有了基础。

  国土部:坚决遏制房地产市场异常波动

  国土资源部12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国土资源部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国土资源部强调,将严格落实首付款比例、缴款时间、禁止捆绑出让等政策要求,规范各地土地出让行为。强化对已供土地开发利用情况的监管,严格落实新《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狠抓闲置土地的清理和处置,促进已供土地及时形成有效供给。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政策合力,坚决遏制市场异常波动。

  二季度经济“破8”无悬念 政策发力企稳可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一系列数据将于今日公布。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受外部需求减弱、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等因素影响,二季度GDP增速将“破8”,逼近甚至低于7.5%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

  加快把通用航空培育成新经济增长点

  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促进民航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措施。这是建国以来国务院发布的第一部指导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文件。《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民航服务领域明显扩大,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初步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航空运输规模不断扩大,年运输总周转量达到1700亿吨公里,年均增长12.2%,全国人均乘机次数达到0.5次;航空运输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安全水平稳居世界前列,航班正常率提高到80%以上;通用航空实现规模化发展,飞行总量达200万小时,年均增长19%;经济社会效益更加显著,航空服务覆盖全国89%的人口。

  非经常损益掐点到账 扮靓业绩有高招

  截至7月12日,共有106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虽然整体业绩不乐观,但也有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了超常规的增长。不过,仔细梳理发现,上述公司业绩的超常规增长大多是依靠非经常性损益或资产重组实现,其中一些公司“掐点”确认非经常性损益,为半年报业绩增色。

  蓝天集团撤出深深宝露苗头

  深深宝A(000019)今日公告,7月11日,公司股东李杜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40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2%。此前有媒体披露,李杜若是河南蓝天集团董事长李新华的关联人,蓝天集团去年借深深宝增发之机大举杀入,成为深深宝股东,占深深宝总股本的16.89%,当时有传闻称蓝天集团将借壳深深宝。 据公告,此次李杜若减持后还持有深深宝3.66%的股份。此次李杜若减持通过大宗交易实现,减持价为8.7元/股,与当初的认购价相同,据此计算,李杜若虽然账面上没有亏钱,但付出了时间成本,相当于白忙活一年。

  雷士照明员工要求吴长江复职

  昨日凌晨,雷士照明(02222.HK)前董事长吴长江发布微博(http://weibo.com)称,决不接受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抛出的“回归三条件”。同时昨日雷士照明亦召开闭门会议,参加的员工强烈要求吴长江复职,拒绝外行领导内行,并要求让施耐德退出。

  佛山照明董事长认错 两外资董事投弃权票

  佛山照明(000541)今日针对媒体和监管部门监管函做出公告,公司董事长钟信才承认5家公司为自己两个儿子所开,构成关联关系,并为此向董事会和中小股东致歉。不过针对关联交易,佛山照明称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各方的利益。代表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两个董事在三项针对关联交易的说明议案中投了弃权票。

  *ST广钢获5.79亿土地补偿预付款

  近日,*ST广钢(600894)旗下的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签署了国有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其位于天河区广州大道北920号地块,转由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纳入政府储备用地。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将向广日电梯一次性支付预付补偿款5.79亿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