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首日涨逾70%金河生物提示风险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2:02 来源: 东方早报

  在监管部门严打炒新的背景下,首日上市大涨逾70%的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河生物,002688)昨日晚间主动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环境未发生变化,不存在未披露事项,并着重提示了现存的经营风险。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7月13日才登陆中小板的金河生物全天上涨70.67%,期间因换手率超过50%以及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上涨10%和20%被深交所实施三度临时停牌。

  对此,金河生物公告称,公司所属行业平均市盈率为29.62倍,7月13日收盘价对应的市盈率达到45.85倍,估值水平高出行业平均水平54.79%。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金河生物上市首日大涨70.67%,却遭到了机构的抛售。深交所7月13日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了金河生物的卖方前五位,合计共抛售约1.25亿元。

  金河生物还着重对多项经营风险对投资者进行提示,包括大客户Alpharma Inc(雅莱公司)独家协议到期的风险。金河生物称,Alpharma Inc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公司作为原料供应商向其销售饲用金霉素等产品。考虑到2011年2月Alpharma Inc.已被美国辉瑞公司收购,且上述双向独家协议已于2011年底到期,如果未来Alpharma Inc.改变原材料采购对象,或者其经营状况发生变化,将直接影响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此外,金河生物还对由于生产过程不稳定性导致环保问题的风险,业务集中的风险以及募投项目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进行了提示。

  金河生物主要产品为金霉素,目前营业收入90%以上源于金霉素的销售。公司称其正加紧研制和向农业部申报新兽药和添加剂品种。

  录入编辑:王卉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