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油上半年海外油气权益产量2530万吨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公司获悉,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化的情势下,中石油海外业务再传捷报,截至6月30日,实现海外油气作业当量5052万吨、权益产量253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5%和4.6%。

  据了解,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积极发挥整体优势,确保重点项目按时高质安全建成和投产。上半年,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围绕“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投资,最高的产量”初期发展战略,第一期年产原油500万吨产能建设比合同要求提前15个月成功投产,中东油气合作区建设迎来新的里程碑。

  同时,为保证稳产超产,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加快实施油气田开发生产注水、水平井和提高采收率“三大工程”。一季度明确提高单井产量、提效益、提水平和控递减、控投资的“三提两控”目标。对主力上产油田———伊拉克艾哈代布和PK等项目的注水工程,曼格什套、安第斯和北布扎奇等项目的水平井工程,阿克纠宾等项目的提高采收率工程,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三大工程”的实施,让各油气田焕发活力,确保了海外油气项目的稳定增产。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