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油建成国内最大聚丙烯生产基地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石油大庆炼化公司年30万吨聚丙烯二期工程日前正式中交,全面转入生产准备阶段。据承担施工任务的中石油管道局五公司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项目投产后,大庆炼化公司聚丙烯生产规模将达到年60万吨,成为中石油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

  据介绍,大庆炼化公司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工程,是中石油集团公司发展大庆100万吨聚丙烯基地的重点建设项目。管道局五公司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承担了该工程的核心装置———挤压造粒装置建设任务。该装置具有科技含量高、技术先进、工艺复杂、易燃易爆风险大、危险系数高等特点。一期工程结束后,五公司凭借近乎完美的施工质量,获得中石油优质工程金奖,并最终获得国家工程银质奖,五公司也因此获得了“炼化公司优秀承包单位”称号。

  在二期工程施工中,管道局五公司项目部先后攻克了铝镁料仓制作、挤压造粒机安装等诸多施工难点,焊接一次合格率达到99.85%。尤其是在挤压造粒机安装找正施工中,他们使用激光水准仪精细施工,实现筒体与主电机找正水平“零偏差”,确保了装置最大电机一次开车成功和挤压造粒机投料试车一次成功。(何志丹 尹欣欣)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