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中石化:油气特别收益金起征点将提高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0-12 16:20 来源: 财新网

  国家将提高石油及天然气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抵消资源税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 (综合媒体报道) 中国石化总裁王天普周三称,国家将提高石油及天然气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但尚无时间表。

  路透社援引王天普表示称,政府有计划要提高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根据9月21日国务院第173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自11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内实施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实施从价计征,税率为5%-10%。

  资源税改革的推行将提高油气生产企业的税收成本。投行工银国际的报告称,预计资源税改为“从价计征”的改革进一步向全国铺开后,中石油和中石化在2011-12年度盈利将减少2%-11%。

  对此,《华尔街日报》援引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周三表示称,此次资源税改革不会对公司利润构成太大影响;公司支付的石油特别收益金将降低,但降低细节还有待政府决定。

  根据海通证券的研究,如果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从40美元/桶上调至50美元/桶,将基本抵消资源税改革对油气生产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财新记者 李永春)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