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万科执行副总裁杜晶辞职 2年内4位高管离职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2:03 来源: 东方早报

  房地产龙头万科又有执行副总裁级别高管离职。

  7月13日,万科(000002)内部刊物万科周刊通过微博(http://weibo.com)披露消息称,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杜晶已于12日递交辞呈,前往国外办理移民手续。万科接受了杜晶的辞呈。此前杜晶分管的工作,已移交该公司副总裁张旭负责。

  这是2011年徐洪舸、刘爱明、袁伯银辞职后,万科流失的又一位执行副总裁。万科2011年年报显示,包括杜晶在内,该公司共有9位执行副总裁。

  现年41岁的杜晶于2011年1月接替徐洪舸,就任执行副总裁一职。

  杜晶是万科从中海挖来的干将之一,此前曾任职于中国海外建筑(深圳)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兴业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地产有限公司,2002年加入万科,历任广州万科总经理、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接任者张旭,同样是2002年加入万科,曾任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

  杜晶13日在其个人微博上写道,此次离职,是因妻儿“拿到德国身份证,重视家庭的德国提出作为家庭成员的我要一起申请”,“感谢公司提出的在职国际化安排并给了我两个月的假期考德语、递资料、等面试,思虑再三还是选择告别万科,陪伴家人专心体会人生下一个10年。”

  关于杜晶离职一事,万科相关媒体负责人昨日未作进一步评论。

  万科周刊微博13日援引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的说法称,能否持续培养优秀管理者、能否向外输出优秀管理者,是一个优秀企业的能力体现。以后万科要为离职员工提供培训和转岗,以提升其综合能力,“这样要离开的同事,无论创业还是转会,都能更有价值。”

  2011年万科高管流失之际,万科总裁郁亮谈及人才流失时曾指出:“我们的激励机制是否值得思考一下,需要重新建设一下?”

  当年4月,万科通过《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包括王石、郁亮、杜晶等9位执行副总裁在内,822名高管及核心骨干成为第一批激励对象。

  按万科7月12日刚刚发布的公告,万科上述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个行权窗口已经打开。行权窗口打开前,已有95名激励对象离职,放弃期权1219.55万份。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离职的杜晶所持84万份万科股票期权在行权期,可谓赶上了“末班车”。

  杜晶此前总计持有万科股票期权210万份。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昨日称,杜晶剩余的126万份期权将无法再行权。

  按万科公告,在第一个行权期内(2012年7月12日-2014年4月24日),激励对象可行权其所持股票期权的40%,行权价为8.66元。万科上一交易日每股股价收报9.86元。

  另据万科2011年年报,杜晶拥有万科73.6万股股份;当年税后薪酬为469万元。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