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博时基金:CPI走低尚未带来通缩预期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1-12-12 17:43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上周公布11月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2%。这是自去年十月以来的CPI同比新低,环比数据也是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博时基金认为CPI走低尚未带来通缩预期。

  此前各研究机构预测最新通胀值在4%左右,由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所以市场并未给出明显的反应,博时基金预计今后通胀短期内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本次CPI 剔除季节因素后首次环比下降,主要贡献来自食品价格的下降,预计CPI环比在未来数月难以大幅攀升。同比方面,12月可能略有下降,明年1月可能受春节因素影响有所反弹,之后持续下降至年中,我们判断货币政策微调立场将会持续,资金面情况略好于年中情况,目前为止我们尚未看出通缩的可能。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认为,CPI的短期下行趋势,对债市尤其是利率产品来说整体向好环境未变,但目前水平的通胀已经反映到债市的收益率上,进一步下行则需要来自经济、政策面的变化以及市场预期的变化。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