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长城基金陈硕:看好春节前后的市场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1-11 10: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日,沪深股指继续放量上涨,前期屡创新低的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也强劲反弹。对此,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硕表示,长城基金(微博)看好一季度尤其是春节前后的市场行情。

  陈硕强调,目前反弹的根本原因是市场经历连续调整后已经超跌,酝酿反弹。与此同时,市场出现催化剂:一方面,信贷数据超预期,信贷投放和流动性转好预期部分兑现,市场对于一季度信贷投放信心大增;另一方面,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显现出决策层对于股市的担忧,政策预期向好。基本面方面,PMI指数的反弹,也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于增长的担忧。总之,市场在流动性阶段转好和政策预期向好的催化下迎来反弹。

  陈硕还表示,从盘面来看,低估值周期股强势领涨,成长股也格外活跃,除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和前期相对表现较好的银行等板块外,绝大多数行业都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如果政策继续向好,市场信心有望阶段性修复,推动指数前行,虽然绝对点位未必很高,但由于起点低和大部分股票已经调整较充分,结构性行情依然会很精彩。(江沂)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