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上市公司年报曝露王亚伟14只隐形重仓股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3-19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王亚伟掌舵的两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仅有5.37%,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回报率均7%,排名中游

  截至3月18日,两市累计559家上市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年报中披露的主力机构投资动向备受关注,本文将从这一视角出发,聚焦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

  本文对明星基金经理的界定是,执掌一只或数只基金至今,并在连续三个完整年度里(2009年2011年)始终位居同类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业绩前1/2,筛选结果锁定10位基金经理执掌的12只基金。他们是华夏王亚伟、嘉实邵键和陈勤、大摩何滨、景顺长城王鹏辉、国泰的邓时锋和张玮、长盛的邓永明、富国的于江勇、中银的孙庆瑞。截至3月18日,邓永明的长盛动态精选和于江勇的富国天成红利至今未现身任何一家公司的“前十大”。

  王亚伟业绩垫底

  邵键陈勤潜伏“失利”

  559家公布年报的公司中有14家暴露了王亚伟的持仓行踪。且这些公司均未晋级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四季末前十大重仓股。

  而王的此番隐身还算成功。今年以来截至3月16日,14只隐形重仓股无一下跌,平均上涨16.56%,同期大盘上涨9.34%。其中,5只涨幅超过20%,机械设备类个股江苏神通更是飙涨42.56%。从其隐形重仓股可以看出,王亚伟操作仍然强调个股精选,持股比较灵活,以大盘平衡型为主,行业轮动现象明显。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其14只已透露的隐形重仓股包括医药生物、房地产在内的9个行业。而房地产也是王亚伟2011年第一大重仓行业。

  可惜仅隐形重仓股出彩力度还不够,两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仅有5.37%,基金业绩深受影响。截至3月16日,今年以来其执掌的两基金回报率为7.01%和7%,排名同类429只基金的206名和207名。

  和王亚伟不同的是,邵键领衔的嘉实策略以及陈勤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持仓行踪暴露较少。嘉实策略仅现身双汇发展和和国药一致的“前十大”,它们今年以来平均上涨5.05%和9.13%,双汇发展同为该基金的四季末前十大重仓股。陈勤领衔的嘉实服务现身4只个股的“前十大”,它们今年以来的平均仅上涨7.31%。而万达信息和广联达两只信息服务类个股在今年普涨的背景下,分别下跌4.18%和3.12%,4只个股仅天山股份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策略和嘉实服务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7.43%和9.07%,排名同类基金的174名和100名。

  中银中国幸中武汉塑料

  国泰两基金“悲情”潜伏

  从目前已有的年报来看,孙庆瑞执掌的中银中国精选仅现身武汉塑料前十大流通股东。尤为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信息服务板块上涨10.06%,排名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倒数第二,然而属于该板块的武汉塑料今年以来却飙涨41.89%。在该公司1月19日公布年报前,今年以来股价微跌1.06%,而年报披露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1710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7.98%。截至3月16日,今年1月19日以来,该股拉升44.3%。截至四季末,中银中国精选持有该股311万股。若持股数量不变,该基金今年以来已实现浮盈1701万元。截至3月16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72%,排名同类基金的289名。

  相比中银,国泰两基金隐形重仓股运气差了点,邓时锋执掌的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潜伏天坛生物,该股今年以来下跌3.17%。张玮的国泰金鹰增长隐匿的星辉车模今年以来惨跌16.02%,蓝色光标微涨0.17%。国泰金鼎和国泰金鹰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3.88 %和7.08%,排名同类基金的374名和196名。

  景顺王鹏辉错爱业绩垫底

  大摩何滨浮盈1468万元

  在王鹏辉2007年加入景顺长城公司后就一直担任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以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两基金基金经理,至今四年有余。王鹏辉也稳扎稳打,率领两基金近三年排名同类基金前1/3。

  从560份年报中,我们也察觉到了王鹏辉持仓行踪。WIND数据显示,其执掌的两只基金现身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仅有6.27%,明显跑输大盘。而王在去年下半年显然偏好当时风声水起的文化传媒板块,8只个股4只系传媒板块。其中,博瑞传播和光线传媒还进入了两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可惜的是,4只传媒个股今年以来仅微涨5.29%。两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 2.13%和2.15 %,排名同类基金的408名和409名。

  何滨女士也同样在2007年转投摩根士丹利华鑫,并于2008年执掌大摩资源优选混合,至今也有3年多。凭借着女性的稳健气质,何滨率领该基金在近三年内稳居同类基金业绩前1/3。

  今年已经公布的年报显示,何执掌的大摩资源现身8只个股前十大,它们今年以来平均上涨13.97%,中铁二局、岳阳林纸和顺鑫农业三只隐形重仓股也随之现身。值得注意的是顺鑫农业今年以来高涨31.81%,大摩资源同期实现浮盈1468万元。今年以来该基金回报率为 7.64%,排名同类基金的161名。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