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瑞福进取今进入最后交易日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境内首只分级基金之高杠杆份额——瑞福进取首期上市之旅即将收官,今天是其“最后交易日”。近期国投瑞银发布公告称,瑞福进取自7月17日起停牌,将在过渡期结束及分级运作期开始后1个月内申请复牌,届时瑞福进取将转型为瑞福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将以市场唯一一只单级上市、无配对转换机制、3年封闭运作的“纯粹杠杆指基”形象重新起航。

  最新数据显示,瑞福分级基金的高杠杆份额——瑞福进取自2007年9月上市之后长时间保持高溢价交易水平,最高溢价率达到108.06%,平均溢价率达21.22%。

  国投瑞银总经理助理刘凯表示,新瑞福进取“单独发售、无捆绑A级”、“封闭运作、无配对转换”的特色将进一步提升瑞福进取上市后出现溢价的可能性。在目前杠杆指基B级份额普遍高溢价下,相当于为投资人提供了平价申购杠杆份额的机会。

  今日是本次停牌前瑞福进取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考虑到场内交易成本的低廉和新进取方案的多重优势,瑞福进取最后交易日能否出现“末日轮”表现,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国信证券人士表示,在股指期货、ETF 融资融券等交易型工具普遍存在交易门槛的情况下,分级基金B份额是一般投资者做高杠杆的偏好选择,瑞福进取单独发售,有望吸引数量更大的高风险资金,从而推动其溢价。浙商证券也表示,由于没有配对转换的压制,瑞福进取的溢价率将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