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TCL通讯上半年盈利降 李东生称家电业要转型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0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昨晚,TCL多媒体(01070.HK)和TCL通讯(02618.HK)发布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TCL多媒体预期盈利同比增长,而TCL通讯的盈利则大幅低于去年同期。

  TCL通讯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及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手机市场需求疲弱,加上智能手机价格不断下降,导致功能手机价格下调,毛利率下跌。而TCL智能手机尚未达到规模效益,导致智能手机毛利率偏低。TCL通讯期待三季度会出现转机,会有更多智能手机新品上市,在中国销售点将从6000个增加至10000个,同时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广东家电业有很大挑战,在全球的份额下降。”身兼广东家电商会会长的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7月12日在参加“中国家用电器峰会”期间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2011年广东家电业的销售收入达5600亿元,但优势在减弱。其坦言,广东家电出口比例较高,受到欧债危机影响,今年1月~4月出口值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5%。而在国内市场,除了广东、山东,安徽合肥等地的家电产业快速崛起。所以,广东家电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点击进入[TCL集团吧]讨论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