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增加超一倍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1: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5家公司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36.9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8%。其中,沪市16.60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9%;深市20.3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00%。以7月1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95.24亿元。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54.93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4%;深市20家公司为240.31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52%。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8家公司增加27.35亿股,增加了2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增加了172.86亿元,增加了1倍多。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深市20家公司中,友阿股份、盛通股份、江粉磁材、佰利联、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宝莱特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渤海租赁、金岭矿业、西南合成、云南铜业、华联股份、江特电机、鸿博股份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中南建设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奥马电器、康达新材、华声股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机构配售股,蓝色光标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康得新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其中,中南建设于7月1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8.52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7月13日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02.5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2.65%,解禁压力较为集中。其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69.81%。

  深市周内3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均为中小板公司。其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00%左右,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以7月13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26亿元,占到深市解禁市值的0.94%。渤海租赁、云南铜业、中南建设、盛通股份、江粉磁材、佰利联、鸿博股份、蓝色光标、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宝莱特、江特电机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金岭矿业、中南建设、友阿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5家公司中,四方股份解禁的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保利地产解禁的是定向增发限售股,福建高速、南京医药、汉商集团共3家公司解禁的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福建高速在7月16日有14.0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7月1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2.31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58.82%,解禁压力较为集中。其也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104.84%。沪市周内没有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福建高速、保利地产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5家公司中,7月16日15家公司的合计解禁市值为248.25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84.08%,解禁压力极为集中。周内3家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公司中,3家深市中小板公司均于7月16日解禁,合计解禁市值2.2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0.94%。其中,仅有康达新材破发,暂无套现压力。奥马电器、华声股份的溢价幅度均低于7%,套现压力不大。

  (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分享更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