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更多
字体:

22家公司本周发中报 预增股涨势凌厉

http://msn.finance.sina.com.cn 2012-07-16 05:39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将是中报发布的第二周,一共有22家公司将在本周发布他们的中期业绩。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11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业绩预忧。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业绩预喜的公司往往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走势。

  久其软件业绩变脸大跌

  *ST朝华中报将于7月17日披露,*ST兴业、唐山港、顺络电子3家公司的中报将于周三出炉,东湖高新、三峡水利、隆华传热等14家公司中报将于7月20日发布,在本周六则有包括特尔佳、久其软件在内的4家公司披露中报。

  在这些公司中,已经有11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1家公司预增,4家公司略增,4家公司预减,而预亏的公司有2家。业绩下滑最为严重的久其软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000-5500万元。此外,南天信息、双鹭药业、特尔佳、顺络电子等个股上半年净利润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久其软件一季度亏损3000多万元,但在一季报曾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盈利281.27万元,这让很多投资者大跌眼镜。6月底,久其软件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宣布中报大亏,导致股价大幅下跌,在12个交易日内的跌幅接近30%。

  预增股逆市上扬

  尽管大盘依然在底部震荡整理,但部分A股却牛气冲天。有数据统计,上周有89只个股创出了年内新高。

  7月12日,贵州茅台复权后创下历史新高,11年间股价涨幅达到了36.25倍。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上涨了35.9%。在贵州茅台的带领下,酿酒板块普遍表现惊人。

  医药股的表现同样不差,上周片仔癀涨至百元以上,红日药业、同仁堂、广州药业等都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涪陵榨菜、上

  海家化、探路者、湘鄂情、全聚德、大湖股份、汤臣倍健、中银绒业等消费类个股的股价也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而从这些公司的业绩预告来看,几乎全部业绩增幅在40%以上。例如,红日药业中报预增130%~160%,股价自5月21日以来涨幅达到了48.7%。片仔癀业绩预增45.43%,中银绒业上半年预增90%-105%。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分享更多
字体: